可愛的弟弟

作者:程夢晗  (字數:450字作文)

弟弟比我小10歲,聰明伶俐,活潑好動,人見人愛。但我就是討厭他,我倆一見面就吵架,恨不得吃了對方。

這小子,一兩歲時還是蠻可愛的,思想單純,總是“姐姐、姐姐”地叫個不停,聽得我心裡甜甜的。可長大了,“壞心眼”多了起來,經常無理取鬧。比如經常“侵犯”我的“領地”,一說他就和我頂嘴。我剛說一句,他就立刻反駁回來,氣得我只能幹瞪眼。

這傢伙,仗著老爸老媽寵他,竟然公然和我作對,恨得我咬牙切齒,真想一腳把他踹出門去,然後在門上再加三個大鎖。但回頭一想,這樣做我也賺不得便宜,因為老媽一聽到他的哭聲,定會給我扣上“欺負小孩子”的帽子,然後再用棍子把我趕出門去。

有一次,我在做作業,視窗露出一個小腦袋。仔細一看是弟弟。“你來幹啥?閃一邊去!”我沒好氣地說。“姐姐,你在幹嗎呢?”他露出兩顆可愛的小虎牙。“寫作業呢!別來煩我!”我氣呼呼的,頭也不抬。他從門口走進來,把兩顆朱古力放在我的桌子上。“這是你最喜歡吃的朱古力,吃一顆提提神吧。我玩去嘍!”

看著他遠去的背影,一絲甘甜湧上心頭:“有時候他也挺可愛的嘛!”

腰關中學初三一班

(指導教師:張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