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親

作者:沈琪瑤  (字數:900字作文)

我的好父親

父親在剛進廠時是一名會計,幾年後,家裡有了我,給這個家帶來了喜悅也帶來了負擔,正巧那時廠里給爸爸調了工作,成為了一名銷售員,跑大城市。父親是很疼我的。記得那時,父親每每出差回來,都會給我帶許多好吃的,好玩的,讓我興奮不已。有時也會給我帶很多的書籍,像《威利環遊世界》等,豐富了我的知識,讓我開闊了眼界。他還會給我帶回許多我想要的東西,不管多貴。記得有一次,我和妹妹一塊兒玩,媽媽打電話要我回家,說給我買電子琴了,當時我以為媽媽唬我呢,電子琴得多貴啊!可當我回家一看,真的有電子琴啊,那是我夢寐已求的琴啊。我曾多少次夢想著自己可以彈奏一曲,體驗那手指在黑白琴鍵間飛舞的感覺,去感受人和音樂融為一體的境界,現在這一切都可以實現了。當時的我認為父親是天底下最好的父親了。又這樣過了幾年,後來廠子倒閉了,父親回家了,但還是很疼我,給我買的衣服、學習工具、吃的玩的都是最好的。他給我提供最好的物質條件,從來不讓我受一點委屈。

我的壞父親

父親很愛喝酒,每次出去應酬都喝得爛醉如泥,回家便和母親撒酒瘋,我很討厭,他卻說這是工作需要,不得已而為之。把在外面所受的氣和委屈全撒在母親身上,我多少次地勸他,不但沒有用,還把我也捲入戰爭,所以我討厭他。父親很愛慕虛榮,不管什麼情況,都要有體面,尤其是開家長會時,我知道父親以我為榮,不想給我丟了面子。可我不喜歡這樣,有的時候不需要這樣時就顯得太過了,我不想讓別人說有個太過招搖的父親。父親和母親經常吵架,一句不合就吵起來,我很反感,可勸說又不管用,有時的確是母親錯了,可有時母親沒有錯也要吵,這樣的生活一點意思也沒有。儘管父親給我帶來了極好的物質生活,但卻也使我的精神生活非常糟糕。

父親,有時像個孩子,淘氣、不理智;有時又是那樣成熟;有時他讓我那樣喜歡;有時又讓我那樣討厭。我知道我不能苛求太多,父親已經做得很好了,雖然我們之間經常吵架,但他對我的疼愛依舊不變。我知道有時我話說得沖,也傷父親的心了。

父親啊,您為這個家操的心,下的力,是女兒所不知道的。我希望我們以後的家庭可以和和睦睦,幸福一點。您以後要少喝酒,要以身體為重,若有不順心的事,坐下來,好好談,儘管我們不能替您解決,但我們可以一起分擔。

父親,女兒在這兒對您說一聲:您辛苦了,您永遠都是我的好父親!

方下中學九年級五班

沈琪瑤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