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中的舞者

作者:姜昕禾  (字數:600字作文)

時光,在靜謐中悄然而逝。曾經多少人,難以忘懷;

曾經多少美,恆久存在。那些感動,點亮了我們生命的星空。

——題記清晨,我來到街心公園,準備為中考體育的800米而奮鬥。時間還早,只有零零星星晨運的人。一陣寒風襲來,我抬頭望向茂盛的香樟樹,只見落葉紛飛,滿眼悲涼。只有鳥鳴,依舊悅耳。

我跑了一圈,擇了一張石椅坐下,無聊地望著遠處。忽然,一個瘦小的身影映入眼帘。她,是一位中年拾荒女,正低頭彎腰撿拾地上的瓶子。她一邊撿一邊輕聲哼著歌,歌聲時斷時續。她用力拔出在石頭縫裡的可樂瓶,小心翼翼地扔進左手的麻袋中。風有些涼,卻見她用衣襟擦了擦額頭,幾滴汗珠在冷風中格外刺眼。她伸出右手,從臭水溝中拾出一團垃圾,又裝入袋子中。

我的心底忽有一股暖流淌過,一陣莫名的感動滑過。

拾荒女走遠了,我也該繼續跑步了。跑了兩圈,我喘著粗氣,又歇了下來。不經意間,我的目光停在樹下。咦,在那簌簌發抖地蜷曲在冷風中的小草邊上,竟微微透出一點紅色。我低下身子,驚異地發現了一株小野花。冷綠的花托,深紅的花瓣。一陣風掠過,嬌弱的花瓣微微抖動,深紅的花瓣越發舒展,如水般蕩漾在風中,跳著一曲完美的生命華爾茲。我仿佛看見一個純澈的紅色精靈在風中燦爛地笑著,驕傲地舞蹈。

看著那風中的舞者,我想起那位中年拾荒女。她不正像極了這朵花么?她也許貧困,也許艱難,卻依舊單純,依舊快樂。她有著獨特的美。她的美麗打破瑟瑟寒風,像小花在風中,默默起舞……

點評:演繹生活,意境深邃,語言流暢,行文舒展。

指導老師:陳旭新

■延安中學初三 姜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