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一次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在我這一生,不,該說是15年中,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數不勝數,他們都用愛幫助了我。友情,親情…………

國小六年,我與依H情同手足,形影不離,然而,在深的感情也會因為距離而日漸疏遠。踏入國中,同校不同班的我們很少聯繫,而我的家又住在郊區,所以放學也沒法結伴回家。終於,深厚的友誼由於時間的沖刷和距離的拉遠被擱淺了,成了一段美好的回憶。國中友誼的大門向我打開,我的第一位國中朋友秋Q加入了我的交際圈,桔L,瀟Y,我們組成了快樂的“四人幫”,整天呆在一塊玩耍嬉戲。後來,瀟Y退出了“四人幫”,而我與秋Q也應性格不和而屢次吵架翻臉,友誼是經不起如此波折的,初二第一學期,我也退出了“三人幫”。然而秋Q與桔L卻一直在一塊,築著友誼大橋。我加入了“殺豬”(莎珠^—^)組合,與莎S,佩Z她們成了好朋友直至現在,可優勢,我們除了談笑風生以外,在武器他,如什麼促膝長談之類的。我也深知,這友誼,太過單純。有時想想長輩們的經歷,人生最純潔美好的友誼皆在孩童學生時代。現在,一切都變了,觀念變了,舊觀念改變不了新主張,我更是安於現狀,嘗試著走出交際圈,活得更廣。瀟Y是我除了“莎珠”的又一好朋友,雖然看不慣她的一些作風,但成熟理智的她總能幫我好多忙,有些事我也很樂意和她敞開心扉,她是繼秋Q(後來和好了)之後我的知心朋友。

花季15年,我的親人,從小到大對他們的看法逐一改變著。可就在去年(2007)11月15日,我一生中最最愛的人,我摯愛的奶奶離我而去了。那時,看著姐姐弟弟痛哭的樣子,我心如刀絞般痛。天父惜知了奶奶在人間的一切苦難,挽奶奶到美麗神聖的葡萄園做工。可是我們卻不願意奶奶離去。那一剎那,我仿佛長大了,安慰傷心的姐姐弟弟,我的心也在滴血。好幾次,我多想奶奶出現在我夢中,然而未曾。在最後一程,很遺憾的我沒有陪奶奶走完,靈土撒下時,我不在場,也沒有親手捧一捧靈土讓奶奶安息。我傷心得一再怨媽媽沒有讓我陪奶奶,但我堅信,奶奶一定知曉,因為我把有心而生最濃的一份愛帶給她,伴隨她……如今想起來,還是很傷心,甚至幻想著奶奶依舊在世,陪著爺爺,一切還是那么安靜。但人的一生總會走完,我也只能默默的用心禱告,懷念……

還有好多好多好多……用心刻畫在最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