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包

作者:不詳  (字數:1500字作文)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近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

女孩又一次聽著這首歌睡著了,她的眼裡含著淚花。

三年前女孩的父親因為一些原因拋棄了女孩的母親,帶著女孩去城市生活,而女孩的母親留在了鄉下田間。現在女孩已經七歲了,懂得了許多事,知道了父母離異的原因,同時她也好想念好想念她的母親。每當女孩看到別的小朋友有母親陪伴時,心中對母親的呼喚就更加深了,女孩整天以淚洗面,哭著喊著要媽媽。父親看到女孩日漸消瘦,心中很不是滋味,所以他帶著女孩回到張家村見女孩的母親。

來到張家村,回到他們原來居住過的屋子,看到裡面有一位中年婦女,身子薄弱得像一陣風即可吹倒似的,身上穿著破破爛爛的衣裳,家裡可以說是一貧如洗。女孩知道那就是自己日夜思念的母親時便風一般的撲了過去,蜷縮在母親的懷裡,摟著母親的脖子大哭了起來,嘴裡還連續不斷的喊著“媽媽、媽媽……!”女孩的母親也同樣摟著自己的孩子失聲痛哭!七年了,七年來他們從為見到過一面,連一點音訊都沒有,今天她們終於想見了,她們此刻的心情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

女孩的父親看到了這一幕,心裡不由的“咯”了一下。

父親要帶女孩回家了,可女孩不願走,不願回到那個沒有母愛的家。她要求帶母親一同進城住,可遭到父親的反對。女孩失望極了,大哭起來,她哭的是那樣傷心,她哭的是那樣悽慘,這時天下起了雨,似乎連上蒼都為女孩所流淚了。女孩的母親對女孩說:“孩子,不要哭,媽媽在這兒已經住慣了,況且這裡還有你外婆需要照顧。你的好意媽心領了,但是,媽知道你生活的好好的,媽心裡比什麼都高興!”女孩還是不停的哭,母親接著說:“9月3日是你的生日,我給你買了生日禮物。”說著她拿出一個粉紅色的書包。很美!很美!雨已停,天空出現了彩虹!母親對女孩說:“這個書包送給你,你看空中的彩虹多美,孩子,彩虹有七種不同的色彩,每一種顏色,都代表一種深深的祝福,在以後的每一年你生日那天,我都會送一個不同顏色的書包給你!只要這七種顏色的書包都湊齊了,我就進城找你,和你一起生活,再也不會和你分開了!”女孩聽了母親的話,不哭了,帶著母親的祝福、承諾和那粉紅色的書包走了!

在女孩走之後,女孩的母親一下子跪倒在地,失聲痛哭起來,因為她知道剛才的承諾永遠也沒有實現的那一天!即使她想同女孩一起生活,女孩的父親也是絕對不會同意的……

又是一年的秋天,地上落滿了紅紅的楓葉,轉眼間七年過去了。女孩從開始的一個書包,終於等到了第六個書包,小女孩也變成了十四歲的中學生。

今天是9月3日,是女孩這十四年來最高興的一天,因為她知道今天母親一定會把最後一個書包帶來,從今以後再也不與自己分開了。但是人生中有許多事總是不經意的發生在我們身邊。其實就在女孩收到第三個書包的那一年就永遠的離開了她,離開了她,生病去世了。在母親臨終的時候把這個承諾告訴了村里一位年輕的人民教師,要這位教師幫她完成這個遺願,每年把一個不同顏色的書包給女孩寄去,一直到今天這個藍色的書包,小女孩已經收到了,但是她永遠見不到自己母親了!

天又下起了雨!女孩抱著這七種不同顏色的書包來到母親的墳前唱起了:“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女孩臉上的淚水、雨水早已分不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