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死黨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同學本是天上的雪花,誰也不認識誰。但一落到地上,化成水,便溶在一起,以後就誰也離不開誰了。

——題記

她走向鏡子,她笑,鏡子裡的人也在笑,仔細一看,圓圓的臉、彎彎的眉毛像柳葉一般;一雙黑葡萄似的大眼睛鑲嵌在白裡透紅的臉上;高高的鼻子上架著一副眼鏡,雖然別人認為把那美麗的眼睛給擋住了,可我認為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窗戶上怎么可以沒有玻璃呢?她的愛好廣泛,有讀書,運動……我想你一定想知道她的大名,別著急,讓我來告訴你,她就是在我班舉足輕重的——張琳琳。

最近一件事讓我對張琳琳敬佩起來。

叮—玲玲~第三節課下課了。我正要出去玩,忽然被後排的張琳琳給拉住了。她問我:“你的鋼筆里有墨水嗎?”本來呢,我的鋼筆里今天早上才吸滿墨水,但想到今天作業比較多,便順口說:“沒有了”張琳琳失望的走開了.

我來到操場,心裡想著剛才的那件事.以前,張琳琳經常幫助我.而今天她只要一點墨水我卻……哎!多么不該呀!想到這裡,我便回頭向教室走去,準備去向她認錯。但又一想自己說過筆里沒有墨水了,於是停住了腳步慢慢的走回操場,將這件事隱藏在心裡。

事隔兩天,中午在做作業的時候,不一會兒筆里的墨水用光了。我看著周圍,只有張琳琳在教室里,我想向她討一點,但一想起前天上午的事,心裡感到難為情,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遲疑了好一會兒,我又鼓起勇氣小聲的說:“張琳琳,筆里有墨水了嗎?”聲音不大,她可能沒聽見,我又喊了一句。她回過頭來,我舉了舉手裡擰開的筆管,示意要點墨水。她笑了笑,隨即從文具盒裡拿出鋼筆,取出筆管。我一看,她筆管里也只有小半管墨水,就不由猶豫起來,她會不會不給我?她卻毫不猶豫的把墨水擠出來,我趕緊接住,一滴兩滴……我覺得好像有個什麼東西在我心裡一下兩下敲擊著。那一滴一滴的墨水,不光流進了我的筆管里,而且流進我的心窩裡。

我看著張琳琳,她會心的笑了,笑得那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