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後悔

作者:侯翔飛  (字數:600字作文)

今天,我們班要舉行班委競選,我競選的職位是班長。在過去的兩年時間裡,我一直都沒能當上班長。現在,我有機會競選班長,我一定要努力。

班委競選開始了,主持人面帶微笑地走上講台,說:“現在請黃朵同學上台演講。”黃朵走上講台,充滿自信地說:“今天我要競選的職位是班長。” 班上頓時鴉雀無聲。我心裡想:這么強勁的對手,我可得小心點兒。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接下來輪到我演講了。我懷著緊張的心情走上講台,大聲地說:“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正在這時,天色突變,雷聲大作,轟隆隆的雷聲淹沒了我的聲音。教室里頓時沸騰起來。老師趕緊示意大家安靜,同學們停止了議論,雷聲還在繼續。我有點擔心:雷聲這么響,我的演講同學們聽得清嗎?真是天公不作美啊!但我還是繼續堅持我的演講。這是多么漫長的時刻啊!終於,我演講完了。當聽到同學們熱烈的掌聲,我心裡懸著的一塊大石頭才落了地。

很快,參加競選的同學都演講完了。現在,到了最激動人心的投票環節了。我心裡好象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緊張極了。老師在黑板上寫著競選班長的同學的名字。老師說:“選黃朵的同學請舉手。”大家紛紛舉手……

最後,黃朵當上了班長,我和林俊鴻當上了副班長。

雖然我沒有當上班長,但是我參與了競爭,我努力了,我不後悔,以後我會繼續努力的。

樟城國小三年(3)班  侯翔飛

點評:面對強勁的對手,惡劣的環境,一個三年級的小男孩能夠坦然面對,不容易啊!

指導老師:鄭喜梅

侯翔飛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