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還要會愛

作者:楊塞特  (字數:550字作文)

愛,是美好的,但是,你還要會愛。不然,你所愛的可能在你觸碰到的時候逝去,令你後悔莫及。

我特別喜歡小動物,一次和爸爸媽媽去登山,爸爸在草叢裡捉了一隻綠色的小甲蟲給我玩。我見這小傢伙披著光滑的綠瑩瑩的甲冑,小小的圓眼睛神氣十足,可愛極了。我把它放在手上任由它在我手上爬來爬去,感受著它略帶尖利的鋸齒狀的小爪子帶來的奇妙觸感。接著,我又把它當成世上最別致的胸針別在我的胸前。它一路上都老老實實地牢牢抓在我的衣服上,我時不時低頭和它說說話,它成了我疲憊不堪的爬山途中的最好夥伴。最後,我不顧眾人的勸阻,把它帶回了家。

我把這個有著鮮亮外殼的迷人的夥伴關在了自己的臥室,裝在一個柔軟舒適的盒子中,日日給它供給不同的新鮮嫩葉,儘量讓它“錦衣玉食”。還天天拿出來愛撫一番。它的小爪子總是死死扣著我的手,雖然有些疼,但生活中多了一個玩伴增多了很多樂趣。

過了幾天,小甲蟲受不了城市的喧囂,逃走了!我喜愛的小夥伴沒有告別的離去,讓我傷心了好幾天。幾周過去了,當我在整理房間的時候突然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仔細一看,居然是我心愛的小甲蟲。它的顏色沒有往日鮮艷,肢體僵直地躺在地上,活脫脫像只大蟑螂。

  點評:生活中的一個小插曲,可是作者卻仔細觀察,深入體會,得出了不一樣的生活哲理。文字描寫細緻,平實的敘述中流露出純真的情感。

屏東中學初三(10)班 楊塞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