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對你說

作者:林瑜  (字數:900字作文)

再一次見到那輛兒時的腳踏車時,它已沾滿灰塵,轉起來就像時間的齒輪般,咔咔地響......而這輛腳踏車上,是我和您曾經一同經歷的時光。而您卻不知道,在那逝去的美好時光里,我想對您說的話。

我想對你說_我想對你說作文

時間悄悄倒退回2009年。

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榕樹之下,總會有一位女孩和一位老奶奶嬉笑的身影,她們身旁,也總會有一輛四輪兒童腳踏車。嬉笑過後,老奶奶會抱起女孩輕輕放在車座上,手把手地教女孩:“腳放在這兒,手搭在這兒,然後蹬一下,飛咯!”

那是我和您最快樂無憂的時光。

我一邊被您的話逗得哧哧笑,一邊按照著您的方法,腳輕輕放在踏板上,手緊緊握住扶手,咬著牙,用力蹬了一下——“飛咯!”

我騎累了,懊惱地說以後再也不騎車了,您卻笑著把我從車上抱下來,兩人在大榕樹下席地而坐。您會溫和地給我講故事,從“倉頡造字”講到“三國演義”,結尾總會說一句:“小亞你看,他們連腳踏車都沒有呢!”

“那又怎么樣!”小小的我倔強地撅著嘴,抬頭,便被榕樹的葉子閃現出的陽光晃了眼,一時間有些恍神。

“可是他們就算沒有車,做任何事情不也是不斷堅持、努力下去,直到真正完成嗎?”您仍是軟言細語地對我說道。

我愣了一下,完全沒有想到學會騎腳踏車與堅持努力竟然會扯到一塊去。您說的話雖樸實簡單,但我知道,堅持的意思就是和那個叫倉頡的人一樣,把一件事做到最好!

於是我又開始坐上了腳踏車,開始緩慢地蹬,車雖不會倒,但也需要很強的控制能力才行......

看到我開始與腳踏車“鬥爭”了,您又笑了。午後的陽光,透過層層疊疊的綠葉,斜射出斑駁的光,照在笑得連褶皺都出來的您身上,照在流著汗卻還一臉倔強地控制著把手的我身上......

歲月悠悠,如今,我撫摸著破舊的腳踏車,車輪咔咔作響,像一劑時間苦藥催人淚下。我是多么想親口對奶奶訴說我的懷念,多么想對奶奶說:“謝謝您!是您讓我小小年紀就懂得了堅持的意義與真諦!”未來的路途,我不會忘記奶奶的教導,我會帶著愛和想念勇敢走下去。

點評:有的愛止於齒間,卻藏於歲月。在作者的文字里可以看到奶奶的音容笑貌,有對奶奶最深切的思念,也有奶奶對作者最殷切的希望。榕樹下,祖孫倆快樂滿足的畫面,作者描寫得非常自然真切。溫情的陪伴永遠是最用心的守護。

指導老師:石文芳

江啟明學校初一(10)班 林瑜

看看篇2:《我想對你說》,作者:許善隆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說的話,就像心中的小秘密想跟自己最好的朋友分享一個樣,我最想對的人不是別人,正是我們最熟悉的爸爸媽媽。

相信絕大多數的人都有身臨其境過,爸爸媽媽那叫一個煩字啊,什麼你要好好讀書啊,上課要認真聽等絡繹不絕,就如那滔滔江水,把我們那可憐的小耳朵給沖得那是逃又不能逃,對又不能對,真是個悲催啊啊啊。

最讓我們氣得發抖的是種種不等規矩,先是不能看電視、不許動電腦,就連雙休日也被各種補習班安排得水泄不通,連出去玩1秒鐘都不行,不是學習就是做作業,不是看書就是要背。那種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滋味是切有體會,我們比那些牢里的犯可人沒什麼兩樣的了。

我們知道你們父母想我們好好讀書,成為國家棟樑之材,但我們也渴望自由,小孩也有童心啊,玩是小孩的天性,就如同被關在籠中的雄鷹,沒有實際鍛鍊認識,是成不了大器的,而且我們的身心會產生影響,封閉逃閉自我,很可能得孤僻證,成為星星的孩子。

所以我想對你們說小孩也要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