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四季

作者:歐陽鈴芷  (字數:900字作文)

在我心目中,春、夏、秋、冬這四季都各具風韻,就像四位魔法師,在大自然這個大舞台上表演著各自的絕招。

今天,陽光燦爛,我懷著一絲激動和一份欣喜,穿越時光隧道,細細回味我所經歷過的春夏秋冬這四個平凡中帶有絲絲幸福的四季。

我開始踏上春的時光大道,瞧,那春姑娘揮舞著手中的長袖,給大地送去陣陣涼爽的清風。小草被喚醒了,兒的香味開始瀰漫了,大地的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兒,欣欣然張開了眼,伸著懶腰。鳥兒成天在樹枝上唱著春之歌,悅耳嘹亮的歌聲似乎要把春天到來的喜悅傳遍大北江南。花兒在叢林中打鬧著,都在爭奇鬥豔。蝴蝶飛舞在空中,把湛藍天空點綴得分外美麗,真是“流年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

走完春光大道後,再踏上夏的時光大道,開始夏日之旅。聽,一陣陣蟬鳴從遠方飄到我的耳邊,唱起了夏天的鏇律。荷塘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樹木長得更茂盛了,枝繁葉茂的,正所謂”做在樹蔭底下好乘涼”再舒服不過的。大地蔥蔥鬱郁的,一片生機勃勃、欣欣向榮,迸發出旺盛的活力,給人一股巨大的力量。

經過夏的大道,就來到了秋意濃濃的秋天隧道,開啟秋之旅。看,田野被秋天的使者披上了金黃的衣裳,樹上的果實飄出陣陣幽香,聞起著一縷縷幽香,稻穀上滿載著金黃。輕輕從樹上摘下一片枯黃的葉子,秋天沉浸在豐收的季節里,在田野,農民伯伯辛勤勞動的身影隨處可見,構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線。陽光因秋天的滋潤溫暖了,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遊玩秋天大道,啟程最後的一站——冬之旅。冬就像一位愛乾淨的小女孩,渾身都是雪白的,讓人感受到冬的純潔。在這寒冬中,萬花凋落,但“角數支梅,凌寒獨自開”,梅花在嚴寒的冬天中,傲然挺立,真是“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他在叢中笑。”梅花這種高尚的品質給此時的寒冬點綴出另一番的美,使我從心地里真正聞到梅花的香氣。

暑去寒來,四季不斷地更換,春夏秋冬這四位神奇的魔法師,時刻為我們演繹著大自然的絢麗多姿。

廣州市蘿崗區華峰中學七年級 歐陽鈴芷

 

歐陽鈴芷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