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茶馬古道

作者:俞天祺  (字數:350字作文)

在麗江古城不遠處,有一個叫拉市海的濕地公園,那裡有一條赫赫有名的茶馬古道。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來到這裡,準備騎著馬兒穿越這條古代商人的經商之道。

來到馬場,剛看到這一匹匹高大健壯的馬,我很擔心,怕騎上去後摔下來。爸爸就讓馴馬人幫我選了一匹最溫順的,還讓馴馬人牽著我的馬。我小心翼翼地坐了上去,雙手緊緊地拽著馬鞍。只聽馴馬人一聲吆喝,馬兒馱著我啪嗒啪嗒有節奏地邁開了步子往前走。它的腳步好像是一字形的,邁得非常有規律,雖然古道又陡又窄,但馬兒卻走得特別穩健。我提著的心終於放了下來。

茶馬古道在一片茂密的山林中,四周綠樹環繞,溪流淙淙,空氣濕潤清新,美麗的自然風光深深地吸引住了我的目光,我邊騎邊看,多么希望在這裡多呆一會兒。

終於還是到了終點,我戀戀不捨地從馬背上下來,一隻鞋子不小心擱在了馬鐙上。原來我的鞋子和我的心一樣,都想留在這兒,再看看茶馬古道那迷人的風光。

鎮海中心學校三(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