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賞月

作者:馬進  (字數:450字作文)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千百年來,人們一直中秋賞月,共話團圓。

去年八月十五這天,我們一家人吃完了飯,拿著一些月餅和水果到門外欣賞美麗的“團圓月亮”。我們一家坐在院子裡,有說有笑,等待“月亮仙子”的“大駕光臨”。過了一會兒,“月亮仙子”閃亮登場。多美的一輪明月啊!忽然,一朵雲彩飄過,“月亮仙子”馬上躲了進去,變成了一位害羞的小姑娘,不肯出來。過了一會兒,雲彩飄走了,它無處可躲,現出身形來。

望著月亮,聽爸爸在一旁講嫦娥奔月的故事,我漸漸地入了迷。朦朧中,我看見美麗的嫦娥仙子輕飄飄地落在我的身旁,對我說:“朋友,你想到月宮去嗎?”我高興極了,使勁點了點頭。緊接著,我感覺身子一輕,飛了起來。

來到月宮內,美景展現在我的眼前。雄偉的宮殿矗立著,荷池裡的荷花都已經盛開了。我在宮殿里欣賞了很長時間,感覺很累了,就對嫦娥仙子說:“我該回去了。”她點了點頭,用手一指,我的腳下立刻出現了一個大洞。我嚇得大叫一聲,一看旁邊,原來是媽媽推了我一下,把我從想像世界中拉了回來。

我們進屋時,一輪明月仍掛在天空中……

劉仲瑩中學七年級

(指導教師:耿慶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