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迷離

作者:胡以純  (字數:750字作文)

又到一年中秋佳節,又是一年賞月之時。我坐在窗前,習習的秋風吹拂著,窗外,院子裡爛天飛舞著枯黃的樹葉,它們猶如一隻只翩翩起舞的黃蝴蝶,在半空中獨占自然的舞台,跳著優美而華麗的華爾茲。我的心也跟隨著剛剛的那一陣秋風,來到了亭院。

秋天的月夜,沒有春天夜色的那一派生機,沒有燃燒的夏夜裡的燥鬧的鳴叫和悠揚的蛙嗚,也沒有曼妙冬季的北風呼呼聲。涼爽的秋夜,到處一片寂靜,偶爾只有幾聲犬吠。

我獨自一人坐在院子裡的木椅上,喝著沏好的茶水,品嘗著芙蓉月餅,吹來的蕭瑟的秋風,我不禁感到十分愜意。到處充滿了詩情畫意。

我抬頭仰望天空,一片黑雲遮擋住了美麗的月亮,我不經意地看到一個月影。當我放下茶杯時,再次仰望天空,雲團徐徐地移動著,被吞沒了很長時間的滿月終於一下兒跳了出來,像一個剛出煉爐的金盤,又像一盞明燈,它晶瑩純淨,像冰宮裡的水晶球。

我原本煩悶的心,頓時散盡了!

我起身,猶自漫步在林蔭小道里:昏暗的黃路燈,四周一片寂靜,只有老槐樹在秋風的吹拂下發出的“嘩嘩啦啦”的聲音。一陣微風過後,枯草支支直立,有如鋼絲。老槐樹不再風中搖擺,周圍又是死一般的寧靜。沒有人打攪我,我感到十分舒心,盡情享受,樂在其中。

我來到魚池邊,見到幾條魚兒正在水中嬉戲打鬧,竊竊私語,我也想化身成魚兒,加與其中。水波粼粼的湖面,倒映著天上的婆娑月影,我再一次興奮起來。

月光如水一般,靜靜地瀉在樹上、花上、大地上。月光隔著樹照過來,它穿過樹枝、樹葉的縫隙。高處叢生的灌木,落下參差斑駁的黑影。

我忍不住,抬頭又一看:一輪冰盤般的素月恬靜地倚在那深邃的蒼穹中,傾瀉著它的淡淡光芒,那樣的朦朧,那樣的誘人,我深深地陶醉在其中!

月色那么的迷離,它勾引著我的心;我沉醉不知歸路!月色朦朧,它讓我思緒成千!

我靜靜地坐在木椅上,不知不覺地睡去:我夢見,我化成了一顆滿天星,圍繞著皎皎明月……

指導老師:曾令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