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媽媽做饅頭

作者:胡以純  (字數:900字作文)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這首歌是否能讓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繽紛的歲月中,發生過許多事情,就像星星一樣明亮。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許多美好、歡快的事情值得我慢慢回憶……

我利用暑假時間,學著幫媽媽做饅頭。

今天一大早,我還在迷迷糊糊地睡著,就被一陣嘩啦啦的水流聲吵醒了。我睡眼惺忪地從床上爬起來,順著水流聲,走進了廚房。我走上跟前一看,原來是媽媽在洗一個很大的盤子,我再看看旁邊的那一大袋麵粉,我馬上明白媽媽又要做饅頭了。媽媽笑著問我:“你要不要幫我做饅頭?”我故意裝成得意的樣子說:“這回可需要我啦?”“哪裡,媽媽只不過是想讓你鍛鍊一下,你這人……”我馬上露出笑臉說道:“好好好,那我就幫幫您!”

媽媽把麵粉倒進一個很大的盆子裡,從柜子里拿出一個勺子遞到我手上,認真地對我說:“你把麵粉攪拌一下。”說著,媽媽便做了一個示範給我看。我在一旁看她那樣子,全身上下都在運動,大臂揮動小臂,看起來很吃力。我接過勺子,學著媽媽的樣子,攪啊攪,不一會兒便滿頭是汗,汗水從額頭上流淌下來,我不禁擦了一下。一旁的媽媽看見了,對我笑了笑,說:“你看你,平時沒幹過活兒,現在才臨時抱佛腳,沒幹一點兒事就累成這樣,汗流得像水老鼠一樣。”我氣急敗壞地回應道:“幫您做事情,您還嫌這嫌那,真是的……”

接著,媽媽讓我把麵粉用手又搓又捏,把麵粉捏成條塊狀,然後再用刀平均切成幾小塊,又讓我把切好的麵團放進蒸籠里。

過了半個小時,香噴噴的饅頭便新鮮出爐。望著媽媽端出來的饅頭,想到那些饅頭竟然是我親手做出來的,我便露出了會心的微笑。我控制不住自己這張饞得跟貓一樣的嘴,忍不住先嘗了一個饅頭。啊!真好吃!那味道香而不膩,這真是獨一無二、頗具匠心。我感覺腳上仿佛踩著一朵幸福的雲,高興而又膽怯地望了望媽媽,媽媽也早就拿起一個饅頭大口品嘗起來,我和媽媽笑得合不攏嘴!

人的一生,總會有嘗試的時候。做事情有時候並不能一帆風順,總要經歷許多的崎嶇坎坷。古人云:“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沒錯,在這次的做饅頭的體驗中,我感受到做事的不容易,體會到媽媽做事的不容易,享受到做饅頭所帶來的無窮歡樂。我想以後一定要幫媽媽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下次我還要幫媽媽做饅頭!

指導老師:陳雅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