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不住的誘惑

作者:胡以純  (字數:550字作文)

人生面對的誘惑有很多,金錢名利的誘惑,大自然中的誘惑,本文學上的誘惑……在這么多的誘惑中,最讓我禁不住的是美食的誘惑。

在我的成長道路上,我的確最禁不住美食的誘惑。在那么多種美食誘惑的事件中,其中有一件最令我記憶猶新。

那天,媽媽從外面回來,買來了兩個大鳳梨。我剛寫完作業,口乾舌燥,看見桌上那鳳梨,頓時眼前一亮,趕緊去削鳳梨。我特別喜歡吃鳳梨,可鳳梨吃多了,會拉肚子,對腸胃不好。

我望著“金燦燦”的鳳梨,垂涎欲滴,口水都快“飛流直下三千尺”了!我迫不及待地用叉子叉了一塊吃,哇!真甜,冰冰涼涼的,真好吃!我吃完一塊,又趕緊叉了一塊,一刻也不停歇。我津津有味地吃著。我閉上眼睛,細嚼慢咽,享受著這美食給我帶來的無窮美味、快樂。我仿佛走入了一個裝滿香甜可口的鳳梨殿堂。

正當我吃完第四塊時,我心頭猛地一震:鳳梨吃多了,好像會拉肚子!我看著那些像黃金似的鳳梨,猶豫了許久:是吃還是不吃?如果吃了,我雖然可以品嘗到美味的鳳梨,但卻會拉肚子;如果不吃,我雖然不會拉肚子,卻沒法吃個爽快。怎么辦?經過我的一番思想鬥爭後,我還是禁不住這美食的誘惑,決定吃下整盤鳳梨!

到了晚上,我感覺肚子很不舒服,我去了趟廁所----我拉肚子了!媽媽給我吃了些藥,我才得以好轉。

有了這次的教訓,我以後再也不敢多吃鳳梨了,但我每次看見那美味鳳梨時,我還是會忍不住地去吃一塊,真是禁不住的誘惑呀!
指導老師:陳雅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