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

作者:蔡貢軍  (字數:650字作文)

清晨,我懶洋洋從床上爬起來,睜開朦朧的眼。拉看窗簾,打開窗戶,清風迎面而來,風中夾著涼意,不時傳來幾陣清脆的鳥鳴,悅耳動聽。

中午,大地一片昏暗, 細密的小在空中飄灑著,像牛毛,像針,像細絲,密密的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罩著一層薄煙,裊裊上升。樹木隨風搖曳著,彈奏出一曲幽幽的小令,入耳鑽腦,讓人陶醉其中,如同飲酒作詩。

步入下午的場景。烏雲鋪滿了天空,重重壓下來,大地一片昏暗。須臾,狂風掀起了大地,雷聲大作,大雨接著就來,越下越大,樹葉被那繁密的雨點,打的左右崎斜,猛烈的顫抖。遠處籠罩著乳白色的薄煙,白茫茫一片,印出幾幢高樓,若隱若現。雨小了,落到水塘發出滴答滴答的琴音,風過樹木刷刷刷....各式各樣的聲音,相聚一堂。好像漫世界的音樂家聚集於此,舉辦了盛大的音樂會,霎時間音樂四起,曲子隨風而變,連綿不斷,高低起伏,優美婉轉,音樂充滿了森林,所有的事物都陶醉在音樂之中,邁著輕盈的舞步,扭著纖細旳腰,在雨中慶悅著,我情不自禁吟誦起: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

雨無聲無息的,詼諧的大地披上了一層鮮綠的外衣,柳樹梳理著纖細的頭髮,花兒甩去頭上頂著的露水,小草悄悄地從土裡探出頭來,打了個哈欠,伸了個懶腰,貪婪地吮吸鮮新的空氣;遠處,傳來幾聲清脆的鳥鳴,婉轉美妙的音樂幽然而起,跟清風流水應和著。太陽親吻著山腰時,大地塗抹上一層金色,天上飄著幾朵紅彤彤殘霞,波光粼粼,樹木也羞澀的像一個小姑娘,露出微微的粉紅,巍峨挺拔的小山,也披上了金裝,十分秀氣華麗,好像一副色彩斑斕的畫卷,美不勝收,宛如仙境.....

蔡貢軍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