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

作者:陳晶  (字數:1800字作文)

“明天你是否會想起,昨天你寫的日記,明天你是否還惦記,曾經最愛哭的你?”當CD機中的老狼悠悠的歌聲響起的時候,我的目光停滯在那張被撫摸過的畢業照,當時的我們,頂著驕陽似火,笑容燦爛地站在一起,身後是學校裡面的一棵棵挺拔的玉蘭樹,上面開了潔白的玉蘭花,當初的日子,是否還能回來?

我靜靜地聆聽著老狼的歌聲,不由自主地摁下了歌曲循環鍵,我也是偶爾翻相片,才想起同桌的你,偶爾翻相片。

是啊,相片記載了我們的歲月,那些單純快樂的歲月,似縷縷清風,我伸手想要挽留,可是卻是轉眼便各奔東西。

我仍記得祖父祖母們一直珍愛的那個塗著黑漆的木頭柜子,散發著一種古老而略略發霉的味道,抽屜拉出來都要費上一些氣力,因為那些鐵全都被氧化了,總是掉下來一些碎碎的鐵鏽。

裡面放著一疊照片,全是黑白照片,邊緣發黃,還被磨起了一些毛邊——過去的照片沒有什麼過塑的說法,再者說,當時能照個相都是難的。

一到天氣晴好的時候,祖父祖母會搬來兩張藤椅,靠在上面,祖母手裡拿著那一疊照片,和祖父絮絮叨叨地說著從前的事情,我有時也在旁邊傾聽著,我曾經還提過給祖父祖母買一個新柜子的時候,他們總是擺擺手,說著不要,後來我才知道,這是祖父結婚時買給祖母的禮物,不管多么漂亮的柜子,都取代不了它在這一對老兩口心目中的位置。

記憶就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如果某件事情,某個人給你印象很深很深的話,即使是歲月也難以將它清除。

就像是項鱗媛,我那小時候的閨蜜,無話不淡的死黨。

與她相識是在什麼時候呢?似乎確鑿就是在那一個玉蘭花開的季節。

1   2 下一頁 尾 頁

陳晶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