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

作者:鄧竣峰  (字數:800字作文)

我的同桌本來是個女生,但自從有了“小老師”以後,就換成了一個男生。他長得精幹、小巧,溫柔得像個女孩兒,看起來屬於很聽話的那種。謝天謝地!愛說話的女生,我要和你說再見了,真有如釋重負的感覺,看到新“到崗”的他,我從心裡笑出聲兒來。

還沒來得及高興,新問題就來了。他上課光玩,什麼筆殼啦、筆芯啦、文具盒啦、橡皮擦啦、三角板啦……這些學習用具全都是他的“玩具”,老師批評他,他厚著臉,像沒聽見似的,等老師還沒走遠,他又拿出來玩。後來,老師生氣了,沒收他的東西,這樣被老師拿走了,那樣又來了。哎!真拿他沒辦法。

當然囉,學習不用說——差得很。每到做作業時,他一雙鼠眼,前後左右骨碌碌亂轉,樣樣作業,對他來說,都用一個字解決——抄!如果要再加一個字,那就是非“抄神”莫屬。

記得有一次,英文模擬考試,趁我找改正液的片刻,他竟然抄去了卷子的一半,我一抬頭,脾氣剛要發作,他卻在那兒裝模作樣地思考起來,簡直不可思議,試卷右半部分全對了。我想:你絕對抄了我的答案,就憑你。我終於忍不住,開口了:“你抄了我答案沒有?我問你,你到底抄了我的沒有?”他不吭聲,瞟了我一眼,又埋頭思考起來。唉,無奈!

像這樣的事情,不知發生過多少次,老師安排我當他的小老師,我也想盡點職責,多次提醒他:上課要認真聽講,別開小差,你要這么做的話,以後沒有好日子過。可他每次都不把這些話當一回事,仍然我行我素。

他還是個錯別字大王。多撇少點,這個字扯到那個字,是常有的事。總之,我說他不是來學校學習的,是來乾什麼的呢?我也說不清楚。看來,以後我要跟他說拜拜囉!

重慶巫山南峰國小四·5班 鄧竣峰

 

 

鄧竣峰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