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笑聲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對於父親,我沒有什麼印象,有的只是他爽朗的笑聲。父親是個建築工人,常年在外只有春節才能回來。每次見面我和爸爸似乎總無話可說,只有笑聲似乎才是我們溝通的橋樑。

爸爸從國小習很用功,但十年文革使他失去了學習的機會,十五歲的他乾過挑河工,拉過板車,作過小工……什麼活都乾過但聽他工友說,爸爸是最會笑的人。儘管工作很苦,他總能從工作中找出樂趣來。

那年爸爸去新疆,因為剎車失靈,汽車從天山上的盤山公路直衝下來,其他乘客都閉上眼睛等死了,身為駕駛員的爸爸力挽狂瀾,把汽車撞上了一塊巨石,才使得汽車停了下來。當爸爸從幾乎撞爛了的汽車中爬出來,他安慰工友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建築工人的工作是艱苦的,為了發展,爸爸的又到了非洲工作,那是個危險的地方,有一天晚上,一隊持槍歹徒來到爸爸工地,用搶頂著爸爸的腦袋,搶了爸爸的現金和電腦,揚長而去。

第二天,爸爸駕車去視察工地,途中汽車輪胎爆炸,高速行駛的汽車在路上翻了幾個跟頭後翻入路旁水渠,當他被人救出時已經昏迷不醒。後來在與我談及此事時爸爸說:“孩子你要好好珍惜學習的時光啊!出門在外不容易啊!”這時的我心驚膽戰,爸爸是我家的頂梁主柱呀!

我聽著父親的話,我暗暗下定決心不要讓父親失望!

每當我興高采烈的把成績單給爸爸看時,他總是爽朗地笑著,拍拍我的頭,一句讚美的話也沒有說。我有些失落,但看到爸爸舒展開的皺紋,便得到了莫大的安慰。爸爸的笑是歡樂的。

現在爸爸已經五十歲了,經常聽到他嘆息時光流逝,也很少聽到他的笑了,每當這時,我心裡都會有一種莫名的悲哀,爸爸你在我心中用原是最棒的,我多么想再聽聽你的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