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獨立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高聳的山川是一道風景。它紮根於腳下的土地,又執著地向著高遠的天空進發。它能夠始終保持峻拔的狀態,始終被人們仰望,是因為它能夠擺脫一切束縛,驕傲地兀自挺立雲霄。

奔流的長河是一道風景。它發源於林間汩汩的清溪,又豪邁地朝著浩瀚的海洋跋涉。它在旅途中變得強壯,呼嘯著穿過峭壁,壯闊地流紅坦蕩的平原,心平氣和地一瀉千里,它能夠釋放出讓我們驚嘆的偉大力量,逕自去實現一個更遠大的理想。

寧靜的幽蘭是一道風景。它從峭壁的石縫裡萌發出來,把單薄的形體和清淡的香氣獻給了空寂的山谷,它是花中的隱逸者,它在遠離了塵囂的世界裡獨自生長,獨自開放,獨自思索著生命的奧秘,獨自沉澱著自己飄蕩的種種思緒。它被人們奉為“君子”,是因為它耐得住寂寞,也因為一種特立獨行的勇氣——不論有沒有注視的目光,都開放出最柔美的花朵,釋放出最清馨的氣味。

正午的太陽是一道風景。你看它,奮力地發著光、放著熱,看不出絲毫疲憊。沒有霞光的映襯,沒有雲彩的蔭蔽,它獨自懸在中天之上,把壓抑在胸中的無限能量播散到大地的任何一隅。我們不敢直視正午的太陽,我們敬畏它,是因為它擁有獨自衝破全世界黑暗的豪氣。

我崇敬高山的偉岸,感嘆長河的不息,仰慕幽蘭的氣節,敬佩太陽的豪氣,縱然我不能搖身變作彼樣的風景,我依舊擁有它們追求獨立的心,我依舊以自己的節拍,邁開了走向獨立的步伐。我想,在走向獨立的路上,我該是一道獨一無二的風景了。

我想追求高山所追求的天空,達到長河所到達的海洋,擁有幽蘭所擁有的氣節,獲取太陽所獲取的豪氣。於是我振臂高呼:“我要獨立!”走向獨立,我是不系之舟!走向獨立,我是不羈之馬!走向獨立,我是不群的鷹隼!

在走向獨立的道路上,我為我勇敢的抉擇而驕傲,縱然市肆的喧囂不絕於耳,城市的繁華引人流連;縱然有路人的談話令我好奇,有街巷的軼事使我側目,我將不會駐足,我要大步流星走向獨立。

因為我知道:走向獨立,我就是一道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