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我的奶奶是個普普通通的公民。雖然今年快70歲,可是在家時會經常鍛鍊身體。

奶奶非常樸素。衣服破了,總是補了再補,到了實在無法補的時候,才會買件新的穿。這些在我幼稚的心裡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總以為奶奶太小氣。

有一次,我見奶奶穿的襪子底補了三四個補丁。於是,我用積起來的零花錢為奶奶買了雙新襪子。當我把襪子送到奶奶手中時,奶奶左右端詳著襪子,問道:“這雙襪子花了多少錢”“三塊五。”我回答。“花這么多錢買雙襪子我不是還有穿的嘛!”“可是您的襪子已經那么破了,早就應該換新的呀!”我說。“帶補丁怎么啦不是還可以穿嗎”奶奶讓我把襪子退回去,可我沒退。最後決定,奶奶收好這雙襪子,以後再穿。奶奶連一雙襪子都捨不得買,不是很小氣嗎

後來有一件事使我改變了對奶奶的看法。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正在做作業,突然聽見“啪”的一聲,我窗戶的玻璃被打碎了。我跑出去一看,是鄰居家的孩子。我想讓他賠玻璃。誰也沒有想到,奶奶卻攔住了我。正在我和奶奶爭論的時候,鄰居的孩子跑過來,他對奶奶說:“是我不小心打碎的,我不是故意的,我賠……我賠……嗚—”說完他竟然哭起來。“不用你賠,你回去吧。”奶奶說。我一聽愣住了:“現在您可是寬宏大量了,不讓他賠玻璃,可您也不算一算,一塊玻璃不比一雙襪子貴得多嗎”奶奶笑笑說:“他已經認了錯,再說他還是一個小孩子,不懂事,咱們能讓一個不懂事的孩子賠嗎”聽了這番話,我心裡一陣內疚,奶奶那語重心長的話語使我對她有了更深的了解。

奶奶呀奶奶!您對自己是“小氣”的,但是對別人卻是大方的。我為有這樣一位“小氣”的奶奶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