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

作者:佚名  (字數:600字作文)

六歲的我,還是胖墩墩的。八月十五那天,我和爸爸一起去奶奶家。

夕陽的光輝照應在我們身上,客車快速滑過路旁的楊樹,落葉在半空中隨風飄動。不一會兒,映入眼帘的是辛勤的農民有節奏地揮打著鋤頭,玉米秸稈整齊地立著,透露出一種英姿和威嚴。

下車了,新鮮的空氣混著泥土的氣息爭先恐後地向我們迎面撲來。一道泥濘的小路直接霄漢,長長的小路兩旁是被風追擊的油菜,一波又一波。

“這條路怎么過?”我失望地問道。“我背你!”爸爸毫不猶豫地堅定地說道。就這樣,我依附在爸爸那溫暖又比宇宙還廣大的肩上,就像小鳥愛自己的家一樣。我看見爸爸的腳一步一步地踉踉蹌蹌地走在泥路上,他的腳是多么的大啊!可以撐起一個家。他的腳是多么的重啊!一步一步的腳印,因為他的肩上有著“責任”。他的腳是多么的累啊!走著一步又一步,艱難地為了我和媽媽工作。雖有一路的顛簸,但我很幸福。

過了兩里地左右,我們來到了奶奶家,爸爸的腳上和腿上有很多的泥,可是爸爸卻笑著說:“累了吧,來喝水。”爸爸一路的辛苦,卻先為了我著想而不顧自己的勞累。我被爸爸的舉動感動了。我突然抱住爸爸,眼淚不爭氣的奪眶而出。我想到了這些年來爸爸為這個家付出的太多、太多,為我的成長不辭辛苦、日夜操勞。

那一次,我是發自內心的痛苦。我仿佛長大了許多。

在我的記憶中,我淘氣的次數已數不清了。有許多時候,怪爸爸,怨爸爸。但當我被他感動時,我卻又哭泣。這就是一種很奇妙的愛——父愛。這種愛無時無刻環繞在我的身邊。

父愛如山,我愛父親。

感謝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