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風

作者:孫暢  (字數:550字作文)

天剛亮,我便一反常態地起了床,吹著口哨,忙裡忙外。

7:40,背起包,帶上我的“百寶箱”獵奇去嘍!

“OK,人都到齊了啊,來,咱們晨刊小記者今天去魯能泰山酒業有限責任公司參觀。上車!”小記者採風活動拉開了序幕。

到達目的地,先參觀倉庫。一打開門,一股濃濃的酒氣便襲擊了猝不及防的我們。倉庫里空蕩蕩的,只有幾箱東西在裡面。老師說:“釀酒的原料就在這裡面。”“大概是酒精吧?”我想。可是很失望,裡面不是什麼酒精,竟然是高粱和大米!

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我們來到了真正釀酒的地方。一陣刺鼻的酒糟味撲鼻而來,我們忍著走了進去。幾個工人師傅正在把一些紅色的類似泥巴的東西鏟入一個大容器,然後高溫加熱。聽說,這叫酒麴,就好比是發麵蒸饅頭時用的酵母,我恍然大悟。在另一邊,正有一滴滴的白色液體滴在一個桶里。“這便是原酒了。”師傅說。

釀酒師傅舀了一杯酒,請我們品嘗,我們哪裡敢,但又無法拒絕酒的那種特有的甜香,我們盡情地聞著,笑著……

接著,我們又參觀了灌裝車間。很多的員工,很多道工序,小到敲敲打打,大到打包裝包,都有很細緻的分工,有條不紊,讓人讚嘆。是啊,團隊的力量大無窮,和諧的精神處處行呀!

此時此刻,我感覺酒不再那么神秘,甚至成了一位貼心的朋友了。不是嗎,參觀釀酒的過程,帶給了我不小的收穫呢!我由衷地感謝小記者活動!

花園學校七年級七班

(指導教師:沈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