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溝之旅

作者:高逢點  (字數:450字作文)

熱風從車窗外吹進來,我們晨刊小記者在趕往郭家溝的車上說說笑笑,興奮地談論著想像中的郭家溝。一剎車,我們都站了起來。哇!到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齊的別墅,還有一條小河。

老師簡單介紹了一下行程,我們就緊張又興奮地入戶採訪了。我和同學敲開了一個阿姨家的門,開始就我們關心的話題進行了第一次採訪,從郭家溝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談起,通過交談我們了解了郭家溝的發展歷史,看到了潛在的發展力量,和村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最後,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我們又看了關於郭家溝的宣傳片,知道了郭家溝的村支徐祥新是如何帶領村民發家致富的。他們還建設了老年公寓,村里65歲以上的老人都可入住。這裡還有現代化的花生油廠,從種植特色花生到銷售等一條龍式的生產服務鏈,拉動了村裡的經濟。

我們帶著美好的回憶走在回家的路上,想著越來越美的郭家溝,心裡感慨萬分:美麗的郭家溝,智慧的村民,發達的科技,富裕的生活,都來自村支部一班人的正確領導!

再見了,美麗的郭家溝,以後我一定還會來看你的,帶更多的人來看你。

(指導教師:左建軍)

□鳳城初級中學初一四班 高逢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