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溝採風

作者:李自強  (字數:350字作文)

4月13日下午,我們晨刊小記者去郭家溝採風。這也是我成為小記者以來參加的第一次活動,心裡無比興奮。

來到郭家溝,首先映入我們眼帘的是山腳下的那一大片兩層別墅,整整齊齊。我環顧四周,群山連綿,小河蜿蜒。清新的空氣、無限的曠野讓我神清氣爽。美麗的郭家溝真似一幅名家筆下的山水畫。

我們來到一棟別墅前,一位叔叔讓我們參觀了他的家,那位叔叔告訴我們:幾年前,這兒是個破村子,家家住土坯房。後來來了一個徐支書,帶領人們致富,村里先後種了扁桃、板栗、黃煙和花生等,辦起了工廠,生產了“山溝溝”牌花生油。現在,大部分人家平均一個月收入五六千元,一年收入幾萬元,家家住上了兩百多平方米的別墅,八十多位老人還免費住進了老年公寓,65歲以上的老人和學生每個月都有30元的補貼……

郭家溝這幾年來的巨大變化,真是應了村民的那句老話:“農村富不富,關鍵看支部。”

東風國小四年級一班

(指導教師:李雪)

李自強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