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作者:李驛青  (字數:600字作文)

有一種淡淡的味道叫幸福,那是我所能看到的。我終於知道,其實他們一直讓我感受著幸福…… —題記

母親接我回家。

下課鈴響了。我和同學們一起,回到寢室。同學的父母還未到,我的母親卻已坐在我的床上,心神不定地望著窗外的教學樓。我和同學們的到來似乎把她嚇了一跳。見我們回來了,母親笑了,站起來 走到我們面前,摸摸我的頭,又摸摸同學的頭,說:“你們可算回來了。”我沒理會母親,直接走到陽台,隨手端起洗臉桌上的一個杯子就要喝。母親撲過來,一把奪過我手中的杯子:“這水是涼的,估計你們放了一夜。”她指著桌子上另一個杯子說,“這是我剛去水房倒的,喝這個。”我朝母親笑了笑,便端起那個杯子“咕嘟咕嘟”就喝了下去。見我喝完了,母親才開口說:“你昨天沒洗的衣服,我已經幫你裝好了,晚上帶回家洗。你去櫃裡看看還要帶點什麼東西回去。”“喔。”我放下杯子,走到柜子前,打開柜子,發現原先被我翻得亂七八糟的柜子,被整理得有條有理。母親不知道什麼時候又站在我身後,帶著點自豪,帶著點天真說:“你的柜子太亂了,我看沒事做,就幫你整理好了。”聽了母親的話,我突然問:“媽,你來多長時間了?”“大概五六分鐘吧。”我一愣。

收拾好了東西,和室友告別,隨母親下樓。母親似乎很高興,絮絮叨叨地說:“咱走快一點,飯菜都給你燒好了,你爸還在家等著你呢!今晚燒你喜歡吃的魚,你爸知道你要回來,提前了兩天就買好了放冰櫃凍著,結果凍得結上了冰。你爸怕不好吃,今早上又上菜市買了一條......”我又是一愣,淚不知不覺落下了。

喔,回家的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