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潔的心靈

作者:李驛青  (字數:700字作文)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一朵小雪在空中飄蕩。它已經在空中飄了整整三天了。它很孤獨,因為其他小夥伴們早已來到了地面,只留下他一個人。“我還是下去吧,上面太無聊了。”說著,它就往下飄。

當它快飄到地時,它被一隻手接住了“哇!快來看,還有一片小雪花!”這是一個孩子的聲音。“哇!”許多孩子不禁叫了起來。“這片雪花真美!”那孩子又說。“嗯!”所有的孩子都表示贊同。“謝謝大家的誇獎!”小雪花小這說。“咦?”這朵小雪花會說話呀!”“咦?”大家都很驚訝。“我們先玩吧,等一會再來看它。”“好”小夥伴們紛紛散去。那個接住小雪花的孩子把它放在了一塊大石頭上,輕聲的說:“我們先去玩,等一會再來看你,好嗎?”“好吧,”小雪花高興的說。“嗯”那孩子又看了看小雪花,跑開了。
小雪花靜靜地在大石頭上,等呀等,等呀等,不知不覺它竟然睡著了……

不知睡了多久,忽然,一陣熟悉的腳步聲傳來,它猛地睜開了眼睛,發現那個孩子正滿懷歉意的站在它面前。“對不起,讓你久等了”她說。“為了表示歉意,我決定晚上把你帶回家。”“好喔!”小雪花高興地說。它可不知道那是一個非常溫暖的家。

要睡覺了,那個孩子對小雪花說:“明兒見”。“明兒見”,小雪花的聲音非常虛弱。“它一定是困了”她心裡想。

第二天早上,那個孩子醒來第一件事就是看小雪花,可是,這已經不再是小雪花,而是一滴露珠。“啊!”她大叫起來。這是,她突然明白,小雪花已經融化。她哭了,她恨自己為什麼要把小雪花帶回家;她恨自己為什麼要害了這朵可憐無辜的小雪花;她恨……

但是,結果卻令她難以想像,這朵小雪花其實是一顆純潔的心靈,她並沒有消失,而是融入了世界所有孩子們的心裡,孩子們也因此擁有了世界上最最純潔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