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被窩

作者:黃浩然  (字數:700字作文)

昨天晚上,我像往常一樣鑽進被窩,感到被一陣溫暖包圍.”媽,今天的被窩怎么這么暖和啊?”我問老媽.”那當然啦,”老媽似乎很高興,”今天天氣好,我把你的被子都拿出去曬過了!”這時,我聞出被子上有一股好聞的味道,那是太陽的味道,是母親的味道.

第二天早上,我想起昨晚溫暖的被窩.”媽,今天我把你的被窩也拿出去曬曬吧?”不等她回答,我便開始著手準備.

曬被子也不算是件難事,我以前也經常看老媽曬被子,所以略知一二..

我找來一把椅子和一根竹竿,把竹竿的兩頭分別架在窗台和椅背上,再拿來老媽的被子鋪在竹竿上.第一步順利完成.接下來我檢查了被子垂下的兩端,嗯,一樣長,於是我夾上夾子,打開窗戶,準備把被子晾到晾衣架上.只見我一手將竹竿抬高,另一隻手托住被子的底端,防止被子蹭到窗台.然後我慢慢地向前移動,把被子”送”了出去.最後,我把竹竿架在曬衣架的兩端上.呼,大功告成.我擦了擦汗.

不知什麼時候,老媽已站在我身後.她拍拍我的肩:”不錯呀,兒子!”我心想:”這算什麼呀,下午再讓你看看我自學的本事!”

下午四點半,太陽西斜.我來到陽台,準備收被子.但在收被子之前還有一項任務------拍被子.

我取下藤拍,打開窗戶,將藤拍對準被子,”啪,啪……,左邊三下,右邊三下,最後抖一抖藤拍,就可以把它放回原處了.

收被子的過程與曬被子類似.我抬起竹竿的一端,另一隻手托住被子的底端,再慢慢地向後退,最後把被子放到床上,把竹竿放回原處.

最後一步,就是把被子疊好.這可難不倒我,三下五除二,輕鬆搞定.在疊被子的時候,我聞到了溫暖的味道.

今天晚上,我像往常一樣鑽進被窩.被窩是冷的,可我的心裡暖暖的.我聞了聞老媽的被子,暖暖的,有一股太陽的味道.

喔,那是愛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