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宴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在盛大的舞會上,我才看見,所有人都戴著華麗而眩彩的面具,只有深邃的眼眸。

不可否認的說,每人都有一副與生俱來卻總不是一開始就戴好的面具,它們那么精緻,那么深入皮膚,堪稱天衣無縫。可是,當你慢慢長大以後,就發現易如反掌的找到他們真實和面具的縫隙,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撕掉,卻沒有人敢揭開它。

去年的這個時候,還沒有夜自習,那些風肆意的刮過身邊,灌進衣服。但我不敢用無所事事去形容那段時間。媽媽在耳邊不斷的教育我要好好學習,考上一個好的國中。這些話一段一段的播出,像很老的收音機,它間斷,沙啞的在腦中不段的環繞。天天都有考試,考到我麻木不仁了,早已不再去注意自己的分數了。媽媽那個時候給我買的複習試卷現在都還在,時間早已讓它泛黃。鉛筆字越來越模糊。做那些卷子的晚上,我總是到同院子的一個男生家去。分給他一些題,然後再打開電視邊看“武林外傳”。放肆的大笑,在廣告的時候滿屋子打蚊子。自己告訴自己考試算什麼嘛。在夏日更加深一點的時候,我們就開始穿梭於老師家與家中了。試卷鋪天蓋地席捲而來,數學老師從來不閒下來批閱它們。於是,我們6,7個孩子就放棄午睡,每天到他家裡去批卷子。在這其中,老師最擔心的人就是我,我的瞌睡總是很多很多,但是我們照樣孜孜不倦的批閱再批閱。夏日更深。老師和媽媽給我的灌輸讓我總是覺得自己得去考的什麼好的中學而且是要全免費,直到一次次的考試以後,現實才狠狠的給了我一耳光。

我信誓旦旦的諾言都沒有實現,有一個學校,我比第一差了大概10幾分吧,在整個學校的六年級生中,還是最好。那個老師天天不斷的打電話來,不斷的勸說我媽。媽媽告訴我,學費太貴了。絲毫沒有給我一點反駁的理由和一絲反駁的餘地。然後我就決定老老實實呆在這個縣城,看熟悉的風景和飛鳥來度過我的中學。他們說,中考是全縣第一,市里就免費。老師和同學告訴我說我國小畢業考大概是全縣第一,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為什麼我不能免費。

再後來,所有假面舞會上該出現的就都出現了,他們有的翹起拇指說“哇塞,考的真好”;有的拍我的肩說“好可惜喔,你真行的”。他們一遍又一遍的把我本不太痛的傷口上撕下創可貼,微笑的撒點鹽,再走開。

我一次又一次禮貌的回話,微笑啊,微笑啊,整張面具虛偽的讓人厭惡。生命的高度就這樣在時間中慢慢成長

總算這樣,我離開了國小,然後趕赴下一場假面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