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作者:不詳  (字數:1300字作文)

“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在這句順口溜中,月考的成績單飄飄然落在我手上。

語文過百的據說很少,我101,可您要知道,最高分108。5!英文不算理想,109,數學不好,112,剩下四小科,歷史55,政治53,生物49,地理44。這四個小科我做夢也不會夢到這么一點點可憐巴巴的分,而之前我和父母著實認認真真地複習了一遍,可關於為什麼會被老師扣了那么多分,我只有下次更加努力,更加仔細,更加全面——但只看下次了。

我們學生,尤其是初一學生,每天都有對沉重包的反抗,以及一月一考的硝煙和同學間的碎碎情感中。

再仔細看薛××的成績,著實令人生羨:語文:118數學:120外語:119四小科,不說了,太自卑了!而楊××兩主科滿分!

薛××別看課堂上似乎是左笑右說,似乎是心不在焉,可每每老師講課,講到關鍵處,他總是十分認真地聽課,一絲不苟地把疑難重點記得一字不漏,回到家,由於是是軍事家庭,他在家的學習效率也十分高,所以說他課上課下都不落事,嗯嗯,氣!

所以我從這次考試後,必須有個教訓。老潘此時教育我:“同樣是一撇一捺的‘人’,別的‘人’行,你缺什麼?”

天!穆罕默德,菩薩,佛祖,玉帝,王母,老天,聖母,耶穌,隨便掉下來一個救救我吧!!我要死嘍!!!

考完試,本來上火的我竟趕“時髦”,患上了當下“流行”的風疹。我和媽媽去醫院。由於媽媽是那兒的醫生,媽媽沒有掛號就直接帶我到了兒科科室里。唉,說到這兒,我一想還真有點恨那個女人,她說我患上了風疹不說,讓我“啊”地張開嘴,說我差點就是咽炎,患了扁導體炎,還說要動手術!幸虧在我咄咄逼人的話語猛力地落地有聲地回擊後,才改為注射。可一問價,我差點氣得住院,注射用喜炎平什麼東西一支100元!可我居然用4支!再加上老媽從藥局裡抱回的兩大兜鹽水,葡萄糖注射液,青黴素一堆,各種各樣五顏六色大大小小瓶瓶盒盒的藥一大袋,再加上注射器一大包……我看見媽媽把一大把花綠綠煞是好看的鈔票交給小窗內悠然自得的女人時,我還真是“不捨”。

唉!要說老媽也真是大隨大便,你說,看病不得看仔細,認真對待每個環節?她倒好,在兒科看完帶我到骨外科試敏,後又到婦科打針!別的不說,光是在婦科里看大肚子的“準媽媽”在我眼前晃來晃去,我心裡就很不舒服……

這惱人的流行病惱我近3天沒上學,在家裡倍受細菌以及病毒的折磨,渾身上下看得嚇人,真像什麼鬼片裡的殭屍。我每天都渾渾噩噩地在澄明的液體旁老老實實做它的奴隸,哎,這惱人的病。

我發現,每次進考場我都會緊張好一會兒,這也許就是考試後遺症?

我發現,每次打針我都認為不疼,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打針綜合症”?

綜抗訴文字,我生活中的惱人二事就是:考試,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