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夢

作者:張倩  (字數:600字作文)

夜裡夢見以往和同學生活的點滴,我流著淚醒來。醒來在想回到夢中的時候,夢卻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

在夢中,我看見自己剛入學時的情景。那時的我,害羞地直往媽媽後面躲。入班以後,除了跟一些認識的朋友打交道,我是絕不會跟其他人打招呼,除老師外。漸漸地,當時的我並沒有發覺自己已經融入這個班裡了。我和同學們有說有笑,玩得十分親熱-------

接著,我的思想帶我來到了三年級那個時代。那個活潑,開朗,幼稚的我,所做的一切全浮現在夢中,有一件讓人哭笑不得的事件一直留在我的夢中,遲遲不肯吹散。那是個“有趣”的班會課。大膽的我將近期來男生所做的劣事全抖了出來。當結果卻出人意料,下課後,我帶著我心愛的皮筋滿校園跑,追我的不是別人,而是被我告上“法庭”的男生們-------

記憶的匣子帶我在記憶中暢遊了一番。我不禁為自己以往幼稚可笑的舉動而笑出聲來了。

六年的時光匆匆的過去了,我不禁為最後的分別流下眼淚-------

我醒了,大哭了一場又想起了那首含情脈脈地詩:“六年同窗情難棄,臨別時分心楚酸。何期才可重相見,永久不忘同學情。”

天哪!為什麼我們要在此時此地分別!沒辦法,這是命運地按排。我悵望灰天,在淚光里,幻出我與同學之間的未來!

   寧夏中衛市第五中學初一 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