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樹

作者:崔若凡  (字數:350字作文)

人生就像一棵樹,從矮小到高大,從脆弱到堅強,它必然要經歷嚴寒酷暑的考驗。

幼小的樹苗在風中搖擺不定,幾片新綠的葉子孤零零地在枝上打著轉兒,好像隨時都會掉下來。然而它並不孤單,緊挨著的大樹給了它有力的依靠。孩提時代的我們,像小小的樹苗,需要溫暖,需要呵護,父母像大樹,給了我們最寬闊、堅實的胸膛。

它已不再是當年那棵弱不禁風的幼苗,已經枝繁葉茂。再過幾年,也許就比身旁的大樹還要高了。它,正在成長。現在的我們正處於少年時期,經歷過痛苦和歡樂,留下過歡笑和淚水,變得茁壯,變得堅強。

樹木還要繼續生長,每一年四季的更替,它都經受著煎熬,吸收著養分,再結出累累碩果。時光之軸永恆地轉動著,流動的光陰告訴我們成長的道路還很漫長,但只要心裡有陽光,前路永芬芳。

人的一生就如這樣的一棵樹,其間的每一個過程都必不可少。歲月如畫,生命如詩,一路成長,讓我們的生命之樹根深葉茂。

(指導教師:王麗)

崔若凡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