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心

作者:蘭草小花  (字數:1400字作文)

為什麼大人們的錯誤,需要我們來承擔?為什麼原本屬於我們無憂無慮的快樂年華,會被渲染上一絲濃重的別離色彩?為什麼一點錯處都沒有的我們,必須要學會孤單,封閉自己心裡所有的視窗,獨自在角落裡憂傷?

既然不愛,為何要決定攜手走過漫漫人生之路,為什麼有了不應該存在的我們的降臨?為什麼接下來就要讓我們承受這一切的一切。這個世界一點也不公平。我從來沒有如此厭惡過離婚的家長們,他們是如此不顧忌孩子們的感受,說一句簡簡單單的不愛了,便重新繼續一段自己的新生活,將孩子拋到九霄雲外,再次見面只是陌生人,冷漠得沒有當初的溫存。一句“要懂事,乖乖的,一定要聽××的話”,便撕裂了孩子的一生。

你們想過嗎?他們的人生就注定是不完整的,當一家三口在超市里進行歡樂的大採購,自己只能孤孤單單看著他們的背影獨自心傷;當一家三口在公園裡溫馨地悠悠散步,自己只有自娛自樂,遊興全無,最後不覺已經潸然淚下;當一家三口在電影院裡甜甜蜜蜜地說說笑笑,自己只能一個人自言自語,故作鎮定,實際已被千刀萬剮;當聆聽別人寫家庭生活的作文,一家人其樂融融的情景時,想起自己胡編亂造的假象,心中除了淒涼還剩下什麼?可是,他們是生養自己,最親最親的爸爸媽媽呀,你怎么能夠怨恨他們,你怎么能夠責怪他們?這一切的一切只得永久地埋藏在心裡,也許這個期限是永久吧。在心中挖掘一個很深很深的黑洞,把一切都封閉起來。然後這就成了一條長長的醜陋的傷痕,再也無法癒合了,正如心門再也無法輕易向任何人敞開,變成一個再也不會擁有安全感的小孩,變成一個在睡夢中經常哭著醒來的小孩,變成一個複雜冷漠的小孩,變成一個很有故事很有內容的小孩。

也許去除那些快樂光彩的面具,她也是這樣一個令人心碎的孩子吧。她總是裝出一副全天下我最開心的樣子,不知道迷惑了多少人的眼睛,她是一劑能夠治好無數人心病,卻唯獨醫治不好自己的良藥,然而實際上,她是一個多么敏感而又害怕失去,悲觀到了極點的單親孩子。比起這個不悅耳的稱呼,我更喜歡在心裡叫她“單翼天使”。如若不是那樣一個偶然,我永遠也無法掀開蒙在她面上的那么一層薄紗,掀開這層紗,完完全全是另外一個冰的世界。

在知道這件事之前,我曾經與一個朋友議論她,反反覆覆很多次了,朋友有一天小心翼翼地告訴我了一個那樣看似虛假的事實,其實她·····當場我有些不可置信,整整一天都在觀察她,當然,她還是那樣一臉天真無邪,扮演的角色毫無破綻。然後我才發現,其實她是那么忌諱別人討論家庭這個話題,但聰明的她總是能夠迅速敏捷地跳開話題,不留一絲痕跡。有那么一天,她所有的防線都突破,她說她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她想讓老師罵她,最後在一場意外事故中死去,是那么的突然。可是我隱約才想到,這一切一定和那個單親家庭的秘密有關。害怕她一時真的會做出什麼衝動的舉動,於是不顧秘密被戳破的危險,一口氣說了很多。她也許是遲疑了片刻,然後緩緩說道,你····知道了·····?我默許,想像著她的表情。會是心死一般的冷笑么?或者是早已習慣的平靜?但願這並不會給她還未結痂的傷口撒上一把辛辣的鹽,那樣我會深深自責不能自已。彌補不了了,我不想和任何人訴說,我只想一個人在角落裡療傷。她很久才發上一句話。這讓我頓時放心了很多,也許,她只是需要一些時間而已,能夠醫治多少便醫治多少吧。

我不知道這個世界還有多少個這樣早已被傷害得體無完膚,無法包紮的孩子。我更不知道離婚到底是真愛無價還是自私不負責任的表現。可是我真的不忍心,看著自己的心就這樣,碎成一片又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