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時間

作者:王強  (字數:800字作文)

時間是人類的天使。

——席勒

對於我們來說,時間是無法再生的資源,對於生命來說,時間是最無情的,對於歷史來說,時間卻是最有情的,對於個人的酸甜史來說,時間卻像是一位高尚的醫生,可是對於民族的創傷來說,時間卻像是一位庸醫,那么對於愛情來說,時間又像是實驗愛情的砝碼。

無論我們做什麼事情,在時間的選擇上總有一個最佳點,來把本應昨天做的事情讓我們今天來做,那么我們把這種叫做失時,把本應今天做的事情,放到明天來做,那么我們把這種叫做失察,而這兩種的結果都是相反的。

失時往往會讓我們會錯失良機,那么失察的結果往往就是讓我們欲速則不達。

有句名言說;“時間就是金錢”,然而長壽者未必富有,短命者又未必貪財,這就是時間的悖論。所以,珍惜時間是我們必須做的事情。

假如你什麼都沒有,但只要你擁有時間就夠了,因為時間能夠創造一切,因此,只要擁有時間,無論身陷怎樣的逆境,你都沒有理由太過於沉痛與悲傷,因為那是時間在考驗你。

如果說,“法官的判決,老師的批評,家長的呵斥不是最公正的”,那么,時間就是最公正的。

在生活中,我們可以挽留住朋友,家人甚至愛情我們都可以挽留住,但我們卻不可以挽留住時間,既然時間像那滾滾的江水不能讓我們挽留住,那么最好的選擇,就是乘上小船和時間一起去旅行,讓我們奮力的去把時間挽留住,不讓它流失掉。

所以,現在我們最應該做的事,合理安排時間與去珍惜時間,就像巴金老爺爺說的;“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如果我們從現在開始合理的安排時間我們就將會獲得無窮的寶藏。

同學們,讓我們都行動起來,讓我們去做時間的主人,讓我們都去學會合理的安排時間,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將來我們就會獲得財富。

如果,我們去珍惜時間了,那么以後,我們將會去懂得怎樣珍惜時間,何去合理安排時間,這樣我們,將會獲得一筆巨大的財富,同學們,你們想獲得財富嗎?

那么,從現在開始,去珍惜時間,去做時間的主人,行動起來吧!
教師點評:文章真實感強,可讀性強,哲理性強。用詞妥切,議論精當。句句有力,字字精闢。入情入里,有理有據,段落分明,思想敏捷。

指導教師:鄭全勝

王強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