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著走過

作者:劉旭卿  (字數:600字作文)

人的一生,不可能會平平坦坦地走過,在成長與生活中,會有許多的絆腳石,它們像惡魔似的吞噬著人們的意志。面對這種令人苦惱又無能為力的“東西”,你選擇的是什麼?是不管?是放棄?但有一部分人,他們選擇的是笑著走過。

喬治·費多年輕時曾立志當劇作家,但總是得不到劇團的賞識,面對一次次的失利,喬治·費多仍然保持微笑,拿著劇本尋找下一個劇團;大家都熟悉的海倫·凱勒也夠悲慘,從小便成了一個盲聾啞人,但她有堅強的意志,笑著對待生命中的每一件事,幾乎沒有健康器官的她,卻有超眾的智慧;體操運動員桑蘭,1998年7月21日參加紐約友好運動會時意外受傷,高位截癱,當時年僅17歲的她沒有哭泣,而是勇敢地笑著面對剛剛開始的人生花季;偉大的科學家愛迪生為了尋找燈絲材料,連續做了1200次實驗,全部以失敗告終,有人問他:“你已經失敗了1200次,還要繼續嗎?”愛迪生卻笑著說:“這不等於失敗,因為我也發現了1200種不適合做燈絲的材料。”

這些人受到過多少挫折、磨難,經歷過多少失敗、痛苦?如果讓平凡的人來接受這些打擊,肯定會充滿抱怨、失落或怨天尤人,詛咒上天的不公,但他們卻表現出常人無法想像的堅強的意志與樂觀的心態。

至今,也有許多人正在面臨著種種不幸與磨難,在他們面前,往往都是一條條絕路,但他們仍舊從有限的空間中,挖掘到生活的希望,秘訣很簡單:笑著走過。

笑,多么平凡而神聖的字眼,讓我拿起“笑”的利劍,在坎坷的人生旅途中不斷披荊斬棘,奪取生活的新希望。

□陳毅中學初一十三班 劉旭卿

(指導教師: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