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書本讀倦了,字型看煩了,有時來讀一讀無字天書,也不見得是一件壞事。我想閱讀山清水秀,我想閱讀柳暗明,我想閱讀城市的喧鬧,鄉村的清幽,我想閱讀紅色的熱情,白色的純潔……

“嘰嘰喳喳,嘰嘰喳喳……”窗外的鳥兒又奏響了一曲輕快的幸福交響曲。看著眼前這群活潑可愛的小歌唱家,,我情不自禁地想去讀一讀“鳥”這一本“無字天書”。

快來啊,快來啊,千萬不要錯過我,快飛到我的周遭來吧!人們盡情地呼喊著,希望幸福的青鳥能夠降臨在他們的身上。世界上真的有幸福的青鳥嗎?它真如人們所言,能帶來幸福嗎?幸福不是需要用自己的雙手去打造的嗎?為什麼人們這么熱切地盼望幸福的青鳥的到來,而不要爭分奪秒地去創造幸福呢?應該說人類的行為是愚昧的嗎?或許,幸福的青鳥就是時間,在你渴望它的到來時,它會悄悄地從你身邊偷偷地溜走。

快走啊,快走啊,千萬不要停留在我的身邊。人們盡情地呼喊著,身怕一不小心就遭到厄運之鳥的襲擊。厄運之鳥真的存在於世間嗎?無人知曉。假若世界上真的有它的容身之處,那它也是會附身於那些痴心妄想,異想天開,不用自己的雙手去打造光輝的未來的人。人們情願傻傻地排斥,阻擋厄運之鳥,而不動起手來,靠自己去打造人生的道路。再這樣下去,厄運之鳥可能明天就會降臨到他的身上。或許,厄運之鳥就是專門吞噬時間的。一不留意,便會來到你的身邊。

盼望幸福的青鳥,排斥厄運之鳥,這些都是愚昧之行為。事實上,只要靠自己的雙腳走完人生的道路,靠自己的雙手打造光輝的未來,那么,就代表你已經擁有了幸福的青鳥,遠離了厄運之鳥。

“鳥”這本無字天書我讀透了,朋友們?你們讀懂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