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巢

作者:季晨皓  (字數:400字作文)

同學們,相信你們都見過鳥巢吧。說明一下我說的鳥巢不是北京奧運會的鳥巢,而是在大樹上,屋檐下小鳥築的巢叫鳥巢。

今天我在鄉下和小夥伴們一起玩,見到了很多的柏樹。那柏樹和其他的樹不一樣,它的樹桿筆直筆直的直聳雲霄,樹身上沒有一片葉子,只有那光禿禿的樹桿。我和小夥伴們在玩爬樹時,看見了一個鳥巢。大家都高興的議論紛紛,有的說鳥巢里有剛生的小鳥,有的說鳥巢里有鳥蛋,有的說鳥巢里有大鳥。於是我提議爬樹上去看個究竟。小夥伴們馬上築起了人梯,使勁的把我往樹上推,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爬到了鳥巢旁,可一到鳥巢我的心裡是又驚喜又有些害怕,驚喜的是希望能看到巢裡面有小鳥,害怕的是萬一巢裡面有大鳥,它用尖嘴啄我可不得了。這時樹底下的夥伴衝著我直囔囔“看到沒有呀!有沒有鳥呀!”催的我膽戰心驚。我小心翼翼的探過頭去往裡一瞧,“空巢,裡面連個鳥蛋也沒有”,我一說,大夥的心情從剛才的欣喜一下子變成了失落。

今天的意外真是讓我歡喜讓我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