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兒的音樂會

作者:蔡雨潔  (字數:650字作文)

一聲長長地鳥鳴划過寂靜的天空,猶如春天的第一縷微風喚醒了萬物。東邊,太陽悠悠上升。一出門,調皮的陽光跳到了我身上,清新的空氣迎面而來,深吸了一口氣,喔!早晨,好清爽。

走進樹林,滿滿的陽光灑在密密的枝葉上,每個角落都落上了星星點點的陽光,重重疊疊的枝丫,漏下了斑斑駁駁細碎的日影。從繁茂的枝葉叢中,傳來幾聲鳥叫,她飛出樹木的葉子之間,展翅高歌。不遠處傳來另一隻鳥叫,與之唱和著,好不快活!聽著歌聲此起彼落,一唱一和,我覺得有趣極了。更多的鳥聲傳來,她們不約而同的飛到了我頭頂的樹上,一隻尾隨著一隻,大的、小的、的、黑的,清脆鳴叫,真是悅耳!樹上都是鳥聲,我的周圍都是鳥影,熱鬧極了。

我好想加入她們的音樂會。你看,幾隻雪白的鳥兒跳起了空中芭蕾,在陽光下,她們好像穿上了潔白的珍珠裳,如同仙女一般;幾隻穿著藍色衣裳的鳥兒,在空中划過一條美麗的弧線,呀,輪到它們上場了;接下來,是百靈的清唱,一曲接著一曲,真是“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鳥兒邁著輕盈的步伐,揮舞著雙臂,好美好美的舞蹈,伴著清麗地歌聲悠悠地響起。

突然,我覺得身體變得格外的輕盈,我也是一隻鳥。我的手臂;手變了形,長出了豐滿的羽翼,我可以隨心所欲地飛翔,我興奮極了,和鳥兒一起舞蹈。一陣風吹來,樹葉颯颯而動,是在為我的舞蹈鼓掌嗎?枝葉靜了下來,舞蹈更歡了,有時你會驚奇是否有一條舞動的彩虹;舞動那一個個跳動的音符;讓人好似看到了春天的色彩……

落日的餘輝灑在了大地上,一聲聲告別,一聲聲約定,此起彼伏。我也張開雙翅,飛回了家……

指導老師:鍾小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