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夜思

仰望蒼穹,好一個靜謐的夜,黑暗將所有的喧囂、浮華、興奮與失落都吸進去了,絲毫不顯,點滴不漏。跂而望矣,天的那邊,那邊有數顆璀璨的星,她們在閃爍,她們在對我笑,莫非是在笑我的憂傷與哀愁?

我在想,如果一個人死後,真的可以去天堂,那該多好!即使是做那一顆最小、最微不足道,發出熹微的光,給人渺茫、若失若迷得感覺的星辰,我也願意。可是啊,人世間有太多的眷戀與不捨,真的是“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嗎?天堂?天上真的會如嫦娥的冷月宮般讓人經受不起寒冷嗎?

獨處夜空,有的只是無盡的遐想,它永遠只會給人一種蒼涼、冷漠、孤獨的感覺,再也不會讓人振奮了。是誰說寒冷地寂寞地生不如轟轟烈烈地死?在這個無獨有我、落盡塵埃與叮嚀的夜,沒有你想不到的只有你做不到的,那份‘‘寒塘渡鶴影,冷月葬魂’’的淒清與悲涼的情懷又怎能不讓人心灰意冷,失望甚至絕望?

在這個青春萌動的季節,在這個聲色散盡的夜,誰不想獨自醞釀那千百年來為人稱頌的絕唱?獨上高樓,望斷天涯路!一個人的心真有那么大嗎?能夠容納世上萬萬物物的新生與銷匿。曾幾何時,我也有一個讓生命如蝶如夢的時代,無憂無慮,轉瞬即逝!

天,你為何要那么黑?你讓我的眼睛都失明了;

夜,你為何要那么靜?你讓我的耳朵都失聰了。

不知不覺,一個人的夜的世界,就這樣,隨著時間的推移,隨著周公的打發,一點一點地往土裡鑽。在這有你無我的天底下,可以隨意地耕耘心事,醞釀情感,培植思緒,,彷徨腳步,吶喊淒涼,這是多么的享受。

作者:羅燕

羅燕相關文章

靜夜思_靜夜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