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能火山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潛能,就像一座蓄勢待發的火山,雖然我們不能時時看到它的噴發,但岩漿無時不在地底涌動;潛能就像一個寬廣而深邃的水庫,只要你一拉閘門,它將波濤洶湧,一瀉千里;潛能就是你靈魂深處的一種力量,只要你能發現它,並勇敢地展示出來,它將使你都不敢相信自己,何來如此巨大的能量。

勾踐“三千越甲可吞吳”,是十年來復仇的火焰時時燃燒在他的胸膛;項羽“破釜沉舟”置於死地而後生使將士們潛在的能力盡情發揮,蔑視了死亡;武松打死了景陽崗上的老虎,並非全靠力大無窮,為求生他將體內的潛能匯聚在兩個鐵拳之上;魯提轄拳打鎮關西,並非鄭屠柔弱如綿,是正義的激怒使魯達的力量無法阻擋。潛能就是一種無畏的力量,他將使你充滿自信,披荊斬棘,無往而不勝。

潛能是逼出來的。當我們無路可走的時候,我們就會挺起我們堅實的胸膛。二萬五千里的漫漫長路算不了什麼,紅軍將士能用穿草鞋的腳把它們丈量;日寇鐵壁一般的封鎖算不了什麼,“自力更生,艱苦奮鬥”,貧瘠的南泥灣也會變成陝北的好江南;國民黨八百萬美式裝備的軍隊算不了什麼,“小米加步槍”的人民解放軍能打得他們哭爹喊娘;蘇聯的援華專家走了,帶走了所有的圖紙,但中國人有自己的自信,“兩彈一星”照樣升空……

潛能需要被人挖掘,受人賞識。沒人賞識,縱然是匹千里馬,也只能老死於奴隸人之手,對天空嚎;沒人賞識,李白只能憤怒地喊出“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縱情于山水;沒人賞識,辛棄疾只能長嘆,“廉頗老矣,尚能飯否?”所以我們呼喚,睜開你的慧眼,識別英雄狗熊,千萬不要霧裡看,水中望月。

潛能,是你生命里的一種脈動,發現它,挖掘它,它將使你的青春,你的生命綻放燦爛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