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逝

作者:默欣風  (字數:1100字作文)

,隨風而逝,墜落在塵世的蒼翠!

過客,隨夢而漂泊,追逐一路陸離!

我們,似曾有過:同一個命運,背負同一個夢想,懷著同一個嚮往。那方向,卻不盡相同。我知道,那是自由。你為了終點不惜隕落!我,卻醉在一輪淒冷的殘月下!

天空,慢慢凝聚悲傷,心情逐漸灌通沉重。我喃喃道:是什麼將天感動?牽引著我,踏進朦朦的陰影。穿過虛空,是另一個世界,荒煙遙上,深深的枯草在火焰中不動不搖,安靜的只剩下我一個人的心跳。努力拔開雜草,試著去尋找邊界,奔跑到最後無力的倒下,凌亂了呼吸的節奏!閉上眼,慢慢平靜,跳接的畫面是過去。

過去,在腦海里翻滾著所有頹廢,借著那突如其來的悲意,自顧自的揮灑卑微的感覺,接著吟唱世道的蒼黃。一路上累積出多少傷痕,我卻愈加傾向那冷漠的感情,真切,無法偽造。那些被堆積在牆角的快樂與幸福,被灰塵覆蓋了顏色。我的思想里總自主的過濾那美好的過往,吸附沉澱出令人心碎的一切畫面,直到傷口一條一條,淌出絕望。

雲,終於拖不住變成鉛色的天空,雨,開始掙扎著說要自由,傾盆而下。

在我的身邊,你悄然降臨,不經意間溢進我的眼眶,流進我心裡,隨著一次次壓縮運動,流轉到我身體的每一處。淚水,再也無法阻擋,伴著所有的疲憊,開始決提。心跳卻異常平穩,再也找不到相惜的理由!木然的看著天空,在積雲的上面,是誰創造了天堂?我不想抽泣,也不會抽泣,因為我害怕別人看到我懦弱。你,卻是我唯一坦白的真實存在,我們都一樣,有著渴望與失望交織的痛。他們不懂,什麼是可貴!風,從天際席捲而來,壓倒一片片枯草,像浪潮一般將我吞沒。閉上眼,任雨水滑落的軌跡上,被風帶走溫度。過了多久,睜開眼,你已不在,留下的,是積水空明的倒影,那種感覺是無奈。狠狠刺中內心的軟弱。只是鮮血滴在積水中消散,我該找什麼藉口去恨你

旅程,沒有因你的離開而結束。你的生命中,我的生命中,彼此攜手,相擁,告別。

直到歲月被吹散了,我才繼續向前走,只是那自由在何方駐留?雨,墜了,走了,我擱下又一筆傷。

你選擇風,我選擇夢,都伴著嚮往的自由,只是在兩個世界。為了自由,留下悲傷予誰包容?為了自由,撕碎了給誰的約定?為了自由,孤寂了怎樣繽紛的世界?

奔跑,溫存那一份天真,回頭,重新寫一份約定,不再,讓自己的世界與世隔絕。讓汗水取代淚水,相信有那么一天,也會璀璨!

逝者是雨,逝者是你,逝者是我,帶不走的有更好的前方,身邊的每一位過客,都是生命中的唯一!你的離開讓我懂得什麼叫珍惜!

雨者,逝者,曾攜手擁抱。

如你,如我,被無知灌醉。

相信,同一個命運,背負同一個夢想,懷著同一個嚮往,到現在,鑄就不一樣的真理。

 

湖南省長沙市耀華中學高二:默欣風

 

默欣風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