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雲流水

作者:默欣風  (字數:1000字作文)

雲說:“我一直在你身邊守候,你不曾抬頭,為什麼?”

水說:“我何嘗不想,只是命運太難違背,唯有躺在海里,我才能抬起頭!”

——題記

春去秋來,安靜的坐在教室的角落。我,何去何從?抬頭看著窗外的天空,藍色的淺淡,白色的點綴。生活原來也可以這么悠閒。

初三的日子被辛酸概括了,即將面對高三,我是否還能繼續放縱無知。沒等到我做出決定,父母與老師的思想轟炸已經湮滅了這樣的存在。面對自己的夢想,我該找什麼藉口欺騙自己?天上的雲,你是否恨過這樣的世道?沒有等到回答,雨水就淋透了一顆乾涸的心。我,有了夢想,難道還不知道何去何從?

從前走過的那華麗篇章,一頁頁翻開已經泛黃的紙張,好像已經很虛幻了。輕撫著字跡,是那一句:雲用生命灌溉了流水,希望流水帶著他去看那廣闊了的世界,希望流水能仰望他一眼!

我不禁開始想像,雲和水的誓言是否實現了。

雲在天上搖,水在肆意的奔跑,任汗水被風乾,絲毫不在意。終於,水越來越疲憊,力量越來越弱。雲不忍心看到水實現不了諾言而失望,凝聚著自己的生命,將自己傾盆在水中。水繼續向前走,卻不知道,雲已經不在了。

當水看到大海時,他感嘆道:“雲,看見沒有,那就是大海,他多么龐大,望不到邊際。”

然而,他並沒有聽到雲的稱讚,他認為雲沒有陪他走到最後,已經離他而去。他沉寂於大海中,仰頭看著天空,只是一片藍色的淺淡。他並不知道,雲看見了大海的遼闊,他並沒有感嘆!因為他就在流水的身體中,只剩下靈魂。因為天空比海洋更廣闊。因為,他知道,他是愛著流水的。

他不曾恨過這樣的世道,最後,他還是笑了,如此幽柔。

我驀然間懂得了什麼,父母師長都是為我著想,就像窗外的那朵行雲。而我,卻沒有像流水那樣拼搏,更沒有為了夢想的那份執著,還在傻傻的問自己何去何從。

流水變成了大海,懂得了更多,他知道了自己錯了,他知道自己誤會了行雲。海用生命映照著天空的藍色,那么深。他用生命仰望著飄過的每一片白色,將他烙印在心裡。

興許,這就是感恩。

行雲,是因為他默默的付出,不曾埋怨。流水,是因為他堅定這夢想,一直有著方向。大海,是因為他懂得感恩。

我,是否該堅守自己的方向,努力去追逐自己的夢想。我,是否該帶著感動去體諒“行雲”?因為我該堅守,因為我該帶著感動,所以我在紙上寫道:行雲流水!

 

湖南省長沙市耀華中學高二62班:默欣風

 

默欣風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