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

作者:韓錦  (字數:1200字作文)

聽著《神話》里那感傷的音樂,心裡總會莫名的失落,空蕩蕩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或許這才是真正的愛情。

就在蒙毅倒下的那一刻我仿佛感覺到了蒙毅的無奈和痛苦,最愛的人與自己不能團聚,心有不甘,卻無可奈何。是什麼讓她如此愛蒙毅,因為蒙毅忠心,果斷,但卻不失男子的偉岸和正氣。

那是一個偉大的無暇的純真的愛情。不是犧牲生命而是不變的千年的等待,多么偉大多么令人感懷,就像一個純真的不變的千年愛情神話,千年的不變的神話。現代人膚淺的認為一個人喜歡另一個人這就是愛情,真正的愛情就像這部電影裡蒙毅與玉樕一樣,他們是相愛的,雖然上蒼捉弄了他們。雖然他們尊卑不同,但是不變的他們之間的愛,上蒼雖讓蒙毅為國盡忠而死,但他是不朽的,然而上蒼終究被這撼天動地的愛情所感動,將蒙毅的記憶傳給了傑克,雖然這一切像是老天再次弄人,可誰知道傑克能不能像蒙毅一樣,繼續那段不朽的愛情傳奇。或許上蒼就是為了讓成全這份愛情,才讓蒙毅的後世傑克來代替這個已經逝去蒙毅。可……

唉!世事難料,這一切居然被那壞人利用了,可沒辦法這一切都是事實,而這也破壞了傑克與玉樕愛戀,或許沒有其他人,傑克與玉樕能遵照蒼天的安排重續千年前的愛情傳奇。

誰曾想在最後關頭玉樕毅然退回,眼神裡帶著無盡的失落。或許是因為那些壞人的破壞,亦或許這就是命運,無法改變。

曾經聽說的不朽愛情故事大都是完美的,或許是因為我看的少,但這個故事雖說是個故事,但這很像事實,太多的原因讓人們丟失了來自那份來自心底的愛,這愛或許是友情,親情,又或許是愛情。

現代人之所以很難有如此出真的愛情我想原因就在於此吧,我們給自己戴上了心靈的枷鎖,我們的心靈得不到釋放,人與人之間太多的隔閡將這“情”字阻隔在心靈之外。

難道我們無法改變?應該不是,或許當我們彼此都很坦蕩的時候,那段美麗神話便會成為一種現實。

一曲琵琶,數支紅綃,夢斷江南,琵琶女注定成就不了偉大的愛情傳奇,因為她的心中只有孤獨,她一生也只能與孤獨為伴,注定無法改變。這就是結局。當一個人的心裡隱藏了太多的秘密時,或許一切感情都將會消失,林黛玉不敢將自己的心事吐露,結果卻錯失的那段美好的因緣,“紅顏彈指老,剎那盡芳魂”令人無限惋惜。

情是什麼?情是頻頻回頭素衣女人眼裡的一滴眼淚;情是“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柳永的一聲啜泣;情是“庭院深深深幾許,雲窗霧閣常扃”李清照的一句嘆息。

多少人在不解與誤會迷失了自我,多少故事如一縷雲煙消散在了歷史的過往之中。只是因為彼此沒給對方留下一個打開心靈的機會。“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等到一切結束後卻後悔莫及。

情不知所起,一網情深,問世間情為何物,只教人生死相許。當一片六角天空墜落,在心靈融化之際,又一個不朽神話將會上演。

正陽縣第二高級中學高二:韓錦

韓錦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