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雪

作者:不詳  (字數:1200字作文)

你眺望天邊,我眺望你的臉。在獵獵寒風中,腳下是徹骨的嚴寒,頭頂是陰晦的天宇。

——題記

寂靜的天空飛舞著今年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雪下的那么深,下的那么認真,仿佛是為了某種使命而降落到世間。那些面朝天邊的鮮活笑臉,給我以追求與嚮往。使得整個世界都充滿了青春的活力,這感覺是那么的清爽。

雪無聲無息地飄落著,鋪天蓋地的大雪瞬間便染白了這城市的一切:給大地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毛毯;給池塘捎來了一面光滑的鏡子;給婀娜的楊柳也圍上了一條溫暖似棉似羊毛織成的帶頭巾。枝頭的音樂家也不知何時已遠走高飛了。我從雪地走過,身後留下兩行沉默的腳印。

天空漸漸暗了下來,路旁的燈也一點點亮了起來,穿越著似點點星光的燈火,潔白的雪霎時變成了赤黃的橙色,整座城市,整片天空都被染成了這溫暖的顏色。雪仍舊認真的下著,風依然肆虐地刮著,我也仍踏在這潔白的毛毯上,盡情地享受著這瑞雪帶來的快感,盡情地沉醉於這色調帶來的溫馨。

雪是天公送給這座城市冬季最好的禮物。雪本來就是不單來粉飾這世界。這生活的,而更多是為了完成本不屬於他的使命。畢竟,他細細地掩藏了許多陷阱。許多溝壑和許多垃圾,好似整個世界不存在任何暗算,任何污濁,任何朽敗。

我此刻的頭腦里,再也沒有那些瑣碎雜念。沐浴著瑞雪的洗滌,我仿佛嗅到了那苦寒中的梅香;仿佛看到了那獨立傲雪的竹。看到了嚴寒獨青的松;仿佛聽到了那寒晨里鐘聲的高亢與悠揚,喚醒了沉睡中的靈魂。

皚皚白雪,是如此的充滿著詩情畫意,大概是那些風情萬種的是人的淚罷!這種感覺太真。太美。

人非草木,孰能無情。在這風花雪夜我獨自靜靜地走在美花小徑上,又怎能不觸景生情呢?可又情系什麼呢?我想只有心中那片天空里的瑞雪會給我一個答案吧!

雪漸漸小了。停了,雪後的城市好像淚洗過的良心,更顯得透徹了。幾束皎潔的月光從陳詞的烏雲縫隙只穿過,散落在我那善於用45度角仰望天空的臉上,透過我黑色的瞳仁,映照在我純潔的心上。

烏雲散開了,不知是上帝早有欲設美景直意,還是見我一人孤寂想為我增添幾分雅興,一輪明月如剛從銀河裡撈了來,掛在那片天空上,銀光閃爍。可雖然這月嬌柔美麗,但還是少不了那徹骨的寒意。

雪是誠實的,卻也充滿了欺騙。或許是我因受這現象的蒙蔽而自欺欺人吧!雪的出身潔白無暇,百的耀眼,潔的令人陶醉。看這雪,多像鵝的絨毛,多像棉絮,給人的光的感覺是溫暖的,可我不能觸摸他,他欺騙不了手感,因為雪給手指的信號是令人顫慄的寒冷。

風仍在蕭蕭的刮著,月仍在不知疲倦地照耀著大地上的每一個漆黑的角落,我也依然踏著這潔白的毛毯徐徐地向前走著,走著……

幾片霜雪從樹頭吹落,被如水的月光找的晶瑩剔透。我仿佛跨進了明天,在紅彤的朝陽的映照下,看到了冬日裡就絢麗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