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放棄,為何一度回頭

帆船出海到了中途,遇到了海難,不得不收帆起航,水手不斷的抱怨為何不再向前;戰機演練中,突遇意外,接到命令棄機保,飛行員望著濃煙感嘆為何不再堅持一秒;步伐遠征,半路受挫,回到原址修養,戰友們哀怨為何不能堅持走完全程。生活中有許多事不是如我們所願,一些突法的事故,擾亂你的頭緒,讓你認真的放棄,可待清醒,只能望發興嘆。

你熱愛你的工作,因為業績,你認真的放棄。臨走時你告誡自己不再回頭,可是,每次你卻故意走到你的工作地點,總是要在那裡佇足幾分鐘,呼吸不在屬於你的空氣。那段時間,你勉勵自己要用另一種方式愛你所好,而如今,你卻沒有做到,一直在心中用最直接,最真誠的方式愛你所放棄的一切。

當看到別人在你以前施展的舞台上“輕歌曼舞”時,你有為何要朝著那方向閉眼,低著頭,是因為不願承認眼前的一切嗎?當你看見別人在你走過上艱難地前行時,善良的你為何要出手幫忙,別人成功了,你卻又埋怨自己當初所做的一切。你心中的痛只有你自己才知道,獨自承載痛楚。你沒有將心中的任何感覺告之你的朋友,是因為不願讓你的朋看到你卑夷的臉龐嗎?

有人曾在夢中告訴你:抓住心中的衝動,不要把身邊的閃光當作流星,當幸運之星降臨的時候,一定要將她熱情擁抱。你也曾告訴自己:世上不是沒有伯樂,而是千里馬不願蹄躍千里,只要自己提蹄一躍,何嘗會沒有伯樂。現在,認真放棄後的今天,你用這些勉勵自己又有何用,這不是刺痛心靈,讓心流淚嗎?

再不知道經歷多少痛後的日子,你無意中發現:鏡中的你變了,臉上曾舞動的笑容暗淡了,曾一度充滿自信的眼眸中折射出呆滯,那令人亢奮的聲音重現有如千年之音般低沉。是啊,多少個不經意的回頭,一切變得蒼然。

認真的放棄,你卻為何一度回頭!

 

精彩推薦:


認真的放棄,為何一度回頭_認真的放棄,為何一度回頭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