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面前,是兩條不知延伸到哪裡的鐵軌;兩邊,是離離的野草;都是一種永恆。記憶像鐵軌一樣漫長,夢境卻總是乾涸。

一步一步踏開枕木,在心中默念,1,2,3,4,5,6,每數夠一百,就撿一粒石子放在手心。手中有十粒石子時,有些眩暈,仰頭看天,眩暈的感覺更強烈。在鐵軌上坐下,臉埋在手中,感到手心的溫熱和石子的冰涼。抬起頭看,驀然發現面前是一片墓地,青色的墓碑靜默地立著,像是不屈的意志。剎那,一種莫名的歸屬感像是裹挾在風裡一樣驟然襲遍全身,站起身,怔怔地眺望。風在草間嗚咽,周圍一片漠然。指間的石子悄然滑落,擊打在鐵軌上,錚然作響。

陽光很強烈,有些耀眼。我緊走幾步。前面就是公路與鐵軌的交會處。可以聞到合歡的絨的香味,令人沉迷。腳底有鈍鈍的痛。腳步依然不停。風在合歡樹頂颯颯作響。我想起很多年前的夜晚,和朋友穿過已經人走燈熄的校園,聽晚風在各個角落遊走,腳踏車叮叮的聲音在夜裡十分清脆。在校門外的街道上,看見微笑與路燈的光在彼此的瞳仁里閃亮,然後說,再見。

很多年了嗎?我有些茫然。

合歡的葉子閉了起來,絨花的香味變的暖融融的。一隻斑鳩從草叢中躍起,“撲噓噓噓”飛過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