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小子自述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學校里,大街上,人們總會把我當成男生。可我不會介意。在我看來,當一個假小子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題記

我就是我,沒有天生麗質,只是與眾不同。

上帝沒有賜給我一副驚人的美貌。我想,既然已是醜小鴨,也沒必要強烈要求自己變成天鵝。上帝沒有命令我去做一個斯文的女孩。我也就有權力做一個假小子,而且是名符其實的假小子。

我向來對長發不感興趣,即使有了長發會一分飄逸的風采。留一頭短髮,不需耗費大量的時間去“裝飾”,取而代之的是輕鬆。與其讓一頭長髮披肩蓋面,不如讓一頭短髮盡顯青春朝氣。我從小就不喜歡穿裙子,只樂意穿休閒服裝。在我看來,穿得舒服、自在就可以,沒必要去打扮得“出類拔萃”。生活的關鍵是要活得有自我,而不是給別人上演一場時裝秀。

直到現在,有人還誤以為我是個男生。鬱悶哪!不過,這么多年來讓人們產生的視覺錯誤我都能理解。

曾經,我們學校檢查儀容儀表的時候,那位負責的老師也不問青紅皂白,把我拉去談話。他滔滔不絕地講了很多很多的話,什麼“要有學生樣”,什麼“頭髮不可蓋住耳朵”我愣愣地聽得糊裡糊塗的。約十幾分鐘後,我“發言”了:“老師,我是女生。”那老師起初還不大相信,往我校卡瞥了一眼,眉頭一皺,吐出個“喔”字馬上就離開了。我搖搖頭,無奈地嘆了口氣。

我總在不斷地鞭策自己――既然是假小子,就應該在學習上與男生們一比高低。我的對手是一名男生,他不太努力,卻總能取得很好的成績。我努力了,結果卻還是不盡人意。可我沒有放棄,我會堅持不懈地拼搏。總有一天我會超過他!

我不愛留淚,指揮默默地將眼淚往心裡咽。我想讓男生們知道,女生擁有的不僅僅是矜持,也擁有堅強。

我愛看美文,愛寫文章,久而久之,也就會妙手偶得幾句。心灰意冷時,拿起筆和紙,揮毫潑墨,愜意暢懷。偶爾題一手小詩,也是別有一番情趣。“詩的美麗和曼妙,不只在於語言文字,它會在人們心中綻放出迷人的花朵,閃爍動人的色彩。”某天看到這句話時,我大叫起來:“知己也!”弄得奶奶目瞪口呆地愣了半天。

我就是我,沒有驚人的美貌,沒有超人的智慧,也沒有巨大的財富。有的只是平凡,平凡得如同大海里的一滴水,沙漠上的一顆沙,花園裡的一片葉。

我不會因為自己是假小子而裝模作樣、故作文靜。那樣未免顯得有些造作。

平凡是真。不要過分地在乎自己的外貌,踏踏實實地做好一切,總會有出人頭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