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的眼淚

作者:譚靜  (字數:650字作文)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了我期盼已久的暑假。可是這次的暑假使我一點兒也不開心。我恨!我恨!我恨死我媽了!

散學禮結束的那天,我興高采烈地回到家裡,忽然,媽媽對我說了一句話,就好像一個晴天霹靂劈在我頭上。媽媽笑著對我說:“女兒,我幫你報了一個羽毛球班喔!明天你就要開始訓練了。”我嘟起嘴巴反駁道:“我不去,打死我也不去,哼!”我的話音剛落,媽媽二話不說,立刻拿起一根雞毛撣子往我身上打來,還狠狠地說:“你去得去,不去也得去!”我望了望天,傷心地哭了……

第二天,我垂頭喪氣地來到了羽毛球館。教練見到我後沒好氣地說:“你!去給我跑十圈。”我偷偷地給了教練一個白眼,然後就慢吞吞地邁起步子跑起來。好不容易跑完十圈,我氣還沒喘上一口,教練又叫我去做青蛙跳,30秒必須會來。我心裡一震,想:青蛙跳!我的腳會殘的。我不想跳,但看到教練那嚴肅的臉,我只好忍了。我跳了5步後,就再也堅持不住了,我不知不覺地坐了下來,過了一會兒,我隱約看到教練向我走來,我堅強地挺直身體,以最快的速度向終點跳去。忽然“喀”的一聲,我的腳扭傷了,我不禁尖叫起來,在地上滾來滾去,我的眼淚不斷湧出……

回家後,我並沒有把這件事告訴媽媽。看著媽媽慈祥的臉,我的心裡湧出了一個愛的源泉。媽媽的出發點是為了我好,為了我能成為一個人才。不行!我不能再儒弱我要專心練好羽毛球,讓媽媽因為我而驕傲!

從這以後,我開始發奮圖強地學打羽毛球,經過一個月的培訓,我奪得了南朗鎮羽毛球比賽的第一名!我又哭了,不過這次是勝利的眼淚!“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句話一直激勵著我。加油!我要大步向前前進!

指導老師:彭良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