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神無敵

作者:黃良銘  (字數:2000字作文)

蔥哥,某人者也。因考慮到諸多問題在此不便道其名姓,但世上真有其人也僅有其人。敝人與其同級同班同室只差沒同睡一床。至於相貌方面,各人有各人的看法。所謂各花入各眼,情人眼裡出西施。若我說帥,別人卻認為醜,我也拉你不長,吹你不脹;若我說醜,你認為帥,我也沒辦法。因此,對其外貌沒什麼好描述的,若要硬來,只能說:五官俱全,有人模人樣。

蔥哥好戰。其“好”的程度難以形容。“愛”的程度尚可以用“愛你一萬年”來形容,可蔥哥之“好”較“愛”者更甚。他“好”的是幾千隻烏龜的年齡總和。“戰”的對象乃是有血肉之軀的活生生的人,但場地有變,不是上甘嶺也不是太平洋,而是有電腦里。面上人們管這叫做網路遊戲。至於蔥哥所玩項目奇多,難以一句道盡,但敝人知其偏愛有兩者-------一是CF;一是地下城。他愛的程度可以這樣形容:地下城是老婆,CF是情人。但這方面他比其他男人要負責,不會拋妻隨情人而去,他是兩邊都要。“上網”或是“玩遊戲”都是些低級弱智沒品味兼沒人情味的詞眼,都不能表達蔥哥對其深深的眷戀之情。我們宿舍里的人都喜歡將上網一事美其名曰“奮鬥”。但我們都只是徒有其名,只有蔥哥將其內涵落實得極至。

蔥哥的努力使好多貪早惜黑的學子望塵莫及。只是所做的事情不一樣而已。老師們會這樣評判:蔥哥是錯的且違紀的;學子們是對的且值得表揚的。

在這個世界裡有這么一群人,他們喜歡獨來獨往救人於危難。說起代表人物超人便是其中之一,而蔥哥也可列於該人群之中。但他絕對不會學超人內褲外穿地跑來跑去。一來他所去之地不多,直奔主題網咖;二來他所救濟的人只有一種------網咖老班用旗下所有員工。但他還是有和超人相像的一點,就是因為能力太強了普通人跟不上其後塵而導致了其獨來獨往的性格。

他往來於網咖與學校之間,裝備只有一個-------一瓶水或是一個水瓶。水是備口渴時喝的,水瓶是備口渴時裝水喝的。這是少有戰鬥裝備。蔥哥極少會花錢買一小盒飲料,因為他要把錢放在地下地的裝備上或是CF的武器上。他恨極那些富家子弟,錢多就亂買武器。其實他是眼紅人家,刀戰時自己只有把水果刀而人家手裡拿的是鏟子或斧頭。

對於蔥哥來說,開掛是一大快事。但短暫的快樂只是蘊藏在過程之中。就像考試作弊一樣,過程令人振奮,被發現後卻令人極度苦惱。開掛的後果就是封號一到兩周。這一到兩周內玩不了此號了,就好比一個酒鬼一個月內被老婆禁酒。但蔥哥也有像普通的男人的時候,老婆不理了,還有個情人。但有時也會兩個都嗅不上,理由很簡單:兩邊的號都遭慘封。一日中午,敝人正在研究金庸,舍友們正在調情。突然就一陣凜風,蔥哥出將在我們眼前。眾人都投將向此君看外星人時候用上的目光,詫異而驚喜。此君午休其間極少有宿舍出現,雖說是內宿生,卻進得比外宿生要少(說的是中午),此時蔥哥出現是極難覓尋之事,就如哈雷彗星的出現,周期為七十六年。此七十一六年之光陰,蔥哥都將其投資到奮鬥中去。吾觀此人面有怒色,眉跳不已,極其嚮往手腳與桌椅發生撞擊運動,猜到七分:蔥哥乃遭封號矣,非一個,兩個也。不料,有人早就將之識破,拿蔥哥開玩笑道:“蔥哥又挨虐矣!”此話極具諷刺意味,在蔥哥頭上燃火處澆了一把油。只見蔥哥將其右手往桌上奮力一擊,頗有如來神掌的架勢。桌上一指甲鉗不幸被掌擊中,慘遭巨掌掌心壓住。此時蔥哥的憤感大於痛感,所以表現為憤感。他開口就將牲畜牽來:“草泥馬!那些傻逼開掛來虐我,結果還是被我虐回去了。嘻嘻。”蔥哥這話平平,卻充滿怨恨,像道話刻薄的婦人,只要你一想像他說話的聲音同語氣,準會毛髮直指。他這是恨那廝令他慘遭封號之痛矣。一來蔥哥堅持這樣的對敵政策--------人虐我,我虐回人;人不虐我,我也虐人。但能逼到他開掛反擊的不多。因為他知道開掛的後果將是無緣奮鬥一周之久。這如搶他情人一樣。二來蔥哥好勝心極強,絕不容許別人用旁門左道來勝他。但對於他本人是極為允可的。蔥哥這是向強大的美國學習來著。蔥哥認為美國如此強大正是因為這個政策。

一個學期下來了。期末那考試,蔥哥的英文考了班級第三,年級前五,總分位列年前十。這令蔥哥興奮了好久,更令他堅定了“奮鬥”的決心,結果當晚自修不上,游嬉於銀屏與鍵盤之間。這令我們這幫埋頭於書桌與課本之間的所謂勤力分子眼紅不已。望著蔥哥瀟灑地飄然而去的身影,我們不是有看外星人,而是在看神,不,不是看,是仰望或是瞻仰。我們不得不懷疑起老師們教予我們的那些真理。而如今,蔥哥這“戰神”將其其真理一一打破殆盡。

某君馬上向我借錢五塊,直追蔥哥而去

梧州高級中學高二:黃良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