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戴益智  (字數:400字作文)

今天是1月24日,也就是大年初二。今天一大早,我還在呼呼大睡,朦朧中聽見了幾聲鞭炮響,沒有在意,並繼續睡覺。鞭炮聲越來越大,我不耐煩了,大喝一聲偏起了床,飛快的穿好衣服。打開窗戶一看,只見房子上﹑樹上﹑山上一片雪白,好像換上了一件新裝。看到這樣的場景,我十分興奮,跑到外面去接雪。看到這么美的雪,我不禁頌起韓愈的“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此外,我還看到幾個小夥伴在玩堆雪人,我也跑過去玩起來。我們滾了一個大雪球當雪人的頭,又滾了一個更大的雪球當雪人的身子,用兩把笤帚當雪人的手,用兩個瓶蓋當雪人的一雙大眼睛,用胡蘿蔔當雪人的鼻子,把自己的冒子給雪人帶……不一會,一個可愛的雪人便完成了。

我們又玩起了打雪仗,這時,雪地上立刻展開了一場激戰。我揉起一個雪球,趁對方不注意,把雪球扔了過去,只聽“啪”的一聲,雪球一下子砸中了他的後腦們。他也不甘示落,揉起一個雪球,飛快的向我飛來,我輕輕一閃,便躲了過去……我們越玩越起勁,笑的也越來越開心,在不之不覺中,雪停了,我們幾個也散夥回家了。